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逃避动员来到中亚的俄罗斯人,接下来怎么办…

京港台:2022-10-4 10:47| 来源:丝路新观察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逃避动员来到中亚的俄罗斯人,接下来怎么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部分动员后,大量俄罗斯公民涌入塔吉克斯坦和邻近国家,试图逃避动员。众所周知,塔吉克斯坦是俄罗斯公民喜欢去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是这一次,可能略有不同。有些人把这里当中转站,有些人计划停留更长的时间。

  塔国记者了解了一下当地酒店的住宿情况,并采访了初到这里的俄罗斯公民,看看他们怎么说。

  

  塔吉克斯坦,图源亚洲快讯

  Part1

  酒店还有空房吗?

  最近几天,从俄罗斯到塔吉克斯坦的机票价格也出现上涨。杜尚别街头总有俄罗斯人向当地居民询问有关住宿和办理登记的问题。

  一些社交媒体用户写道,由于俄罗斯公民的涌入,很多酒店已经没有空房。记者采访了一些酒店员工,了解情况是否属实。

  俄罗斯人不会在这儿待很久

  杜尚别酒店大部分员工表示,近期确实有大量俄罗斯人涌入,但他们实际上都是短期停留。

  某五星级酒店员工说:“我们有很多来自俄罗斯的游客,空房也确实不多。虽然不是全部,但大部分客人都是从俄罗斯城市飞来的。有些是年轻小伙子,有些是已婚夫妇。其中一些只待几天,一些要待到10月。”

  Serena酒店也表示,店内有一些俄罗斯公民,但并不多。

  该酒店一名员工说:“顶多10-15人。他们最多停留5-6天,然后可能会飞到其他国家。其中既有年轻男子,也有带孩子的家庭。但主要还是游客。那些最近几天从俄罗斯来的人,一般会住三星级酒店,一晚30-40美元。”

  经济型住宿需求旺盛

  “亚洲快讯”也从更多经济型酒店工作人员那里听说了这一情况。

  Atlac酒店员工说:“我们整个店都是满的。住客有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但很大一部分来自俄罗斯。他们大多订房到10月。40岁以下的年轻人居多。”

  最近在杜尚别开业的Rumi酒店员工也表示,店内已经“人满为患”。

  颇受俄罗斯人喜欢的City Hostel Dushanbe和Hello, Dushanbe旅馆也几乎客满。

  此外,俄罗斯公民对日租房的需求也很大。

  Part2

  他们会在此长居吗?

  

  杜尚别,图源亚洲快讯

  亚当和沙米尔:18万卢布买两张票

  亚当和沙米尔是两兄弟,他们是俄罗斯公民,因为动员离开了俄罗斯。

  —你们住在俄罗斯的哪里?

  —我们家住在莫斯科,15年前搬过去的,在宣布动员之后家人都让我们离开,我们马上买票走了。2月份的时候我们去了格鲁吉亚,6月份我们回到莫斯科,但是不能久留,于是又离开了。

  —为什么来塔吉克斯坦?不能再去格鲁吉亚了吗?

  —去格鲁吉亚的机票售罄了,我们到网上买票的时候啥票都没了,选择国家的机会都没有。我和哥哥买票花了18万卢布(约合人民币(专题)2.2万元)。第二个理由是我们在莫斯科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不少塔吉克斯坦的朋友。我们落地后有人来接我们,还给我们找房子,所以塔吉克斯坦是合适的选择。此外,我们也有相同的文化。

  —你们打算在这里呆多久?

  —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许多人从杜尚别中转到塔什干或者阿斯塔纳,但我们想暂时留在这里。我们交了两个礼拜的租金。如果计划没有改变,会续租的。我们听说还可以去德国,那边会给离开俄罗斯的人办证件,但不知道这事的可靠性有多少。

  —你们会在塔吉克斯坦找工作吗?或者是远程办公?

  —我是销售,我可以远程办公。但我哥哥是项目经理,只能辞职。我们现在靠积蓄过活,还没在杜尚别找工作。

  —你们在杜尚别遇到了歧视吗?

  —并没有。杜尚别人很友好,热情。没有遇到为难的事情。

  —你们觉得杜尚别怎么样?

  —说实话,我们搬来塔吉克斯坦的压力很大,这几天光睡觉了,然后处理了房子,手机卡等问题。还没有机会在城市里转着看。但我觉得城市里的建筑和索莫尼广场都让我印象很深,吃的东西也很不错。等我们安顿好了会慢慢欣赏这里的美景。

  安娜:我已经怀孕7个月了

  杜尚别并不是俄罗斯公民的唯一选择。现在在塔吉克斯坦的每个城市都能看到俄罗斯人,不仅是符合征兵年龄的男士,还有他们的家人也会一起来。与丈夫一起飞来胡占德的安娜讲述了她的故事。

  —你们为什么要来塔吉克斯坦?准备呆多久?

  —我已经怀孕7个月了,再晚一点就不能乘飞机出行了。我很努力的让自己不要流泪,笑着面对,但实际上我很担心,未来让我害怕。我们计划在胡占德呆一阵子,然后找个司机送我们去塔什干,再飞阿斯塔纳。

  —为什么不呆在胡占德呢?

  —我们根本没时间游览这个城市。我很想到处转着看看,但是我们担心过不了多久俄罗斯人会被禁止入境,所以我们得赶快离开,我丈夫的亲戚住在哈萨克斯坦,可以帮我们在那边安顿下来。

  —你们会在哈萨克斯坦找工作吗?

  —我丈夫在俄罗斯有自己的小公司,40个员工,目前公司正常运转,一切平稳。不过我们不知道这个公司未来会怎样,也不知道怎么把财产带出俄罗斯。理论上我们过几年会回去,但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