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核采人员防护不当感染 本轮防疫史上难度最大

京港台:2022-10-5 04: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新疆核采人员防护不当感染 本轮防疫史上难度最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报道)10月4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了通报了有关情况。

  7月30日,新疆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短时间内传播蔓延至13个地(州、市)的37个县(市、区)和兵团4个师的15个师市团场,是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尽锐出战,经过全区上下艰苦努力,到8月底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由于部分地区产生松懈麻痹思想,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9月中旬以来部分地区疫情发生反弹。

  乌鲁木齐市、伊犁州伊宁市、巴州库尔勒市、吐鲁番市高昌区、塔城地区乌苏市近日阳性感染者增加较多,个别地方疫情反弹还相当严重,全区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

  

  新疆:一些核酸采样人员由于防护不当被感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苏璐萍报道)10月4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通报自治区防外溢工作的有关情况。

  新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持续2个月仍未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之所以久拖不决,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的客观原因,更暴露出我们防控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短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些地方对高中低风险区划分不科学不精准,高风险区划得过大,加大了管理难度,增加了传播风险;个别地方静态管理简单化,一封了之,对一些真正需要“静态管理”的小区、社区却未能严格执行居民足不出户要求;还有一些地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严重不足,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存在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粗放管理等现象,致使各类依法科学精准的防疫政策难以有效落实到位。

  特别是核酸检测成为我们防控工作中的最大短板。一是核酸能力依然不足,各地基本是按照10混一的标准建设核酸检测能力,在面对较大规模疫情特别是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时,各涉疫地区核酸能力明显不足,阳性感染者处置速度赶不上疫情传播速度,导致风险人员管控不到位,疫情社会面传播难以快速阻断。二是一些地方有相当一部分的核酸采样人员为非专业人员,存在操作不规范、采样质量不高的问题,再加上标本储存不当、送检不及时、实验室检测操作不科学、质控不到位、仪器设备和试剂品牌繁多、匹配度低、性能验证不规范、信息化程度不高等问题相互叠加,影响了核酸检测质效。三是一些核酸采样人员由于防护不当被感染,个别地方感染人数还比较多,也成为疫情传播的重要风险源。

  刘苏社说,这些问题给全区防控工作造成被动,教训是十分深刻的,需要我们认真反思。防控工作给全区各族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各族群众顾全大局、自觉服从、积极配合,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在此,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短板漏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决杜绝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力争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新增超300例!此地方舱已搭建完毕

  据内蒙古自治区消息,10月3日0到24时,呼和浩特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4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25例。

  截至10月3日24时,呼和浩特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6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8例。

  10月4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42场)上,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利介绍了呼和浩特市方舱医院相关情况。

  呼和浩特市方舱医院位于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已搭建完毕2号馆1269张床位,划分“三区两通道”,各区域机械通风为主,建筑物周边的给排水、供配电、通讯信息、无线网络等市政配套设施能够满足方舱医院使用要求。目前,已具备符合要求的医疗废弃物暂存点和适度的患者活动空间,医院入口处设置了足够量的救护车停车位,消防设施设备可以正常使用。方舱医院内具备医疗信息化系统,病患休息区、护士站实现视频监控覆盖。

  刘智利介绍,前期呼和浩特市已储备方舱医疗队医生201名、护士794名,完成了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消杀及医院信息化系统操作培训。近期,根据疫情形势,特别从前期援外抗疫医疗队和有抗疫经验的医护人员中选派了117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一批入舱医疗队。后期根据方舱收治患者情况,将随时增派医疗队。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22: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