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在澳持1925万现金被捕:想早点回国

京港台:2022-10-5 22:54| 来源:土澳的生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在澳持1925万现金被捕:想早点回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据《信使邮报》报道称,一名中国留学生(专题)持有420万澳元(约1925万元人民币(专题))赃款,在澳大利亚昆州被“当场”抓获。他将在服刑后被驱逐出境。

  

  据悉,29岁的张凯宇(Kaiyu Zhang,音译)是一名持有新州临时签证的学生。他周三在布里斯班地方法院出庭,对参与洗钱的一项罪名表示认罪。

  检方Elizabeth Kelso告诉法庭,去年11月20日凌晨5点左右,警方看到张凯宇从Calamvale区的一处灌木丛中走出来,把一个又大又重的行李袋放进了汽车后备箱里。

  当看到警员走进时,张凯宇显得非常紧张,并向警方撒谎。他谎称不知道袋子里有什么,有人在网上雇他将袋子送到一处地点,但是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地址。

  警察打开了用拉链密封的袋子,发现里面装有418万澳元的现金。

  

  (图片来源:《信使邮报》)

  Kelso女士告诉法庭,张凯宇从新州连夜开车到Calamvale,在 Coolangatta越过昆州边境,违反了防疫限制。他为此被定罪,并已被拘留27天。

  Kelso女士还表示,另一名男子充当了“望风者”的角色,并在网上告知了同事张凯宇被捕的消息。

  她告诉法庭,张凯宇知道这些袋子里有大量的现金,但不知道具体到底有多少。

  

  他从运送现金获得了经济利益,但Kelso女士说自己不知道对方拿到了多少好处。

  辩护律师Patrick Wilson提出,张凯宇不知道袋子里有420万澳元,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

  《每日电讯报》称,张凯宇来自银川,他思乡心切,计划尽快回国开餐馆,看望身患绝症的祖父。

  法官John Allen KC说,张凯宇“一定知道涉及大量现金”,而且他被“当场抓获”。

  最终,张凯宇被判2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

  法庭被告知,张凯宇的临时签证可能会被取消,在服刑后将被驱逐出境。

  4年前,张凯宇从中国一所大学毕业,专业生物科学,后以打工度假的方式来到澳洲。他曾在悉尼的建筑行业以及维州的农场工作,还在珀斯的一个太阳能农场工作了3个月。  

相关专题:留学生,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4: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