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只能用1年?小米手机品质差惹「脱粉潮」

京港台:2022-10-5 23:06|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只能用1年?小米手机品质差惹「脱粉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小米11品质问题登上热搜。(取材自官网)

  小米手机最近因为「小米11」系列品质问题」被网友送上热搜,微博话题#小米11系列屡爆品质问题遭维权#的阅读数已高达1.7亿次,讨论次数超过2.4万次,评论区更是变成了米粉的「脱粉现场」。不少米粉纷纷表示,「再也不买小米了」,甚至有米粉吐槽,「雷总,小米手机只能用一年吗?」

  新浪财报导,除了微博热搜话题下网友对小米的不满之外,在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上搜索「小米」,相关投诉量高到8万7050条。另根据新浪舆情通资料,在当前全网关键字云中,与小米相关的「品质问题」、「维权」等字眼格外醒目。

  作为初代米粉的「阿辉」说,曾经买过小米1到小米7手机,当初之所以坚持买小米手机,一方面是被雷军的个人魅力所折服,另一方面,当时的小米,也确实在用前沿的科技和硬体以及真诚在做产品,但他已经四年没买过小米手机了,虽然小米董座雷军一直在强调硬体,但几乎同等配置的华为(专题)手机,虽然价格偏高,但系统流畅度优于小米。

  一边是不断强调转向高端的小米手机,一边却是在品质上频频遭受米粉的质疑,这或许也是让多位米粉最终选择脱粉的主因。

  知名财经战略专家王权却分析,高端品牌需要深厚的技术支撑,目前小米晶片迟迟没有研发出来,供应链和核心技术均存在短板,强调硬体优势的小米,缺的仍是技术实力。

  全联併购工会信用管理委员会专家安光勇则直言,小米的优势不在技术层面,而在于综合的性价比,小米几乎没有推出过搭载自研领先技术的手机,这让小米在制定产品价格时往往处于不利的地位。

  

  小米董事长雷军手持小米手机。(取材自微博)

相关专题:手机,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