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蓬佩奥再次回应中国使馆来函 害怕人民听到真相

京港台:2022-10-6 10:1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蓬佩奥再次回应中国使馆来函 害怕人民听到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周三(10月5日)再次在推特上驳斥中国驻美大使馆的施压,并表示 “中国共产党最害怕的莫过于中国人民听到真相。”

  蓬佩奥转推了政治评论网站“市民大会”(Townhall.com)题为《中国对蓬佩奥一系列新视频反应激烈》的文章,并发表了上述评论。

  此前,蓬佩奥于周二在推特上公布了一封来自中国大使馆的交涉信函的照片。照片显示,中国驻美大使馆于9月27日致信他目前任职的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批评他对中国共产党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指责”。

  中国驻美大使馆那封信对哈德逊研究所网站发布蓬佩奥有关中共的讲话“表示关切”。这封用英文写的信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列举中共让8亿人口脱贫、14亿人走向现代化等政绩。

  中国大使馆在信的结尾说,任何宣称尊重中国人民的人都要尊重历史和事实,尊重代表中国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任何切断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血脉关系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蓬佩奥在推文中回应说:“中国共产党要我停止说出真相,这不可能。”

  哈德逊研究所9月上线了名为《哈德逊夜话:蓬佩奥致中国人民对话》(Evening Chats with Mike Pompeo: A Message to the Chinese People)的系列视频,并于9月14日和9月26日分别发布两期视频, 第一期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第二期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美国种族问题的谎言》。

  蓬佩奥在首期视频中指出:“中共撒的最大的谎言是自称它代表中国,代表中华文明。...... 如果它真的代表中国人民,中共明天就应该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但它不会做这种事,因为所谓的人民共和国其实是以自己的人民为敌的。”

  在第二期视频中,他表示:“当我们看到歧视时,我们美国人在国外大声疾呼,特别是中共在新疆、西藏、内蒙古和其他地方的制度性的种族主义。......历史上最反华的势力是中国共产党,它发动了一场摧毁千年中华文化的文化大革命。”

  9月末,这位特朗普政府时期的美国首席外交官在他的第二期视频发表之际访问了台湾,这是他卸任后第二次访台。

  蓬佩奥在访台期间的公开演讲中呼吁“给予中华民国台湾这个自由的主权国家美国的外交承认”。

  蓬佩奥曾被中国政府称为“反华政客”、“末日小丑”。北京还在他卸任后立即将他列入制裁名单。

  哈德逊研究所今年5月成立中国中心,由蓬佩奥出任中国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该中心的主任是余茂春。中国出生的学者余茂春曾在美国海军学院任东亚和军事教授,还曾担任《华盛顿时报》专栏作家。在蓬佩奥担任国务卿期间,余茂春是他的中国政策顾问。

  余茂春周三在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以“美台关系:推进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为主题的年会期间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谈到了中国大使馆给哈德逊有研究所的那封交涉信。

  余茂春表示,中国共产党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人民,因为他们并不代表中国人民,也因此当蓬佩奥说出这句话时他们便会生气。

  他说:” (把)中国大使馆惹怒?他们对很多事情都会生气。这不是表明他们有很多正义感,这表明他们自己心虚。我们正好证明我们讲的这些事情是对的,而且是中国老百姓最愿意听的。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反应这么强烈,因为他们最害怕的就是中国老百姓。”

  余茂春补充说:“你要指出真相,你要指出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这是他们的七寸。他们最不愿意听的就是这句话。而这句话都是真的。你去问一问中国老百姓,他们也会这么说的。所以我觉得只要讲真话是不用害怕的。国务卿先生他也一直跟我讲,我们真的是要和中国人民对话。当然国与国之间有正常的交往,但是中美两国人民之间他们有更多的共同之处。我觉得这是很明显的情形。”

相关专题: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