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蔡英文:不会依赖他国防卫台湾

京港台:2022-10-6 11:11|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蔡英文:不会依赖他国防卫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若武力犯台,美国会否派出军队协防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在台湾总统蔡英文强调自卫的重要性时,美媒报道,华盛顿正打算将台湾变成大型的武器储备库,以抵御中国。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三(10月5日)表示,台湾不会依赖其他国家进行防御。她说:“我们不会依赖他人来保卫我们自己。”她也欢迎美国在“中国侵犯其主权期间”对台湾安全所做出的承诺。

  蔡英文在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TI)论坛上以预录的方式发表讲话。她感谢拜登政府和美国国会坚持美国对台湾安全的承诺,并感谢美国近期对台的军事武器销售。

  她提到:“台湾全面致力于保护自身安全和维护民主生活方式,并努力调整国防战略,以适应台湾所面臨不断变化的威胁。”

  台湾在5日报告了8架中国战机飞越台海中线。蔡英文在论坛上说,这些行动“侵犯了台湾的主权,威胁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她强调:“我们从历史和当前事件中知道,对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威胁都会直接或间接地转化为对其邻国的威胁。”

  拜登是否改变美国立场?

  美国总统拜登在9月第四度承诺,当中国发动“前所未有的攻击”时美国将保卫台湾,也提到

  美方维持“一中政策”,台湾对于独立有自己的判断,“不会鼓励他们独立,那是他们的决定”。

  白宫随后表示,拜登的承诺并不意味著华盛顿改变立场。但路透社报道,有批评者认为,拜登可能在有意无意间打破了美国不对台湾独立采取立场的默契。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则在GTI论坛上重申美国立场,不认为拜登说法改变美方政策,并强调《台湾关系法》原始文件清楚表明,“如果有人企图用武力改变台湾的地位,我们就必须采取行动”。

  莫健说,关于华盛顿是否会保卫台湾的“战略模糊”策略,从未在任何文件中被表述为政策。他说:“这从来不是一项政策,而一直是对我们所做工作的描述。”

  莫健也在论坛中提及,不确定中国经济放缓和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败退对习近平有何影响,但

  他不认为习把攻占台湾的期限定在2027年,只是中国的军队届时应该有能力这么做。

  台湾变成美国武器库?

  《纽约时报》5日引述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华盛顿欲将台湾打造为巨大武器库。如此一来,无论美国是否派兵,可以像是拥有足够武器的“豪猪”,抵御中国中国的军队封锁和入侵。

  文章内容提到,在中国对台进行围岛军演后,美国官员正在加紧脚步在台湾建立巨大的武器储备,确认出售给台湾的武器的数量和类型,但在美国及其盟国已经优先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下,这个计画可能面臨挑战。

  《纽时》的报道提及,有别于传统的大型武器,美国官员将选择对台销售更多的小型和机动的武器,如拜登政府9月2日批准的11亿美元对台军售,其中就包括60枚鱼叉式沿海反舰导弹。

  中国政府一向反对美国对台军售,并认为这个举动是向“台独”传递错误信息,有违美方对中承诺。

  (路透社、纽时)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