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与解放军走太近 无人机龙头大疆 被美列入黑名单

京港台:2022-10-6 21:50| 来源:TVB新闻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与解放军走太近 无人机龙头大疆 被美列入黑名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陆知名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DJI),继2021年底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军工複合体黑名单”后,近日再次被联邦政府盯上,《南华早报》(SCMP)报道,五角大楼(The Pentagon)日前正式宣布,以怀疑大疆与解放军关係过从甚密为由,将该企业列入美军黑名单内,与华为(专题)一同面临美国政府制裁。

  根据军方声明指出,此次黑名单制裁,是为了对抗大陆官方提出的“军民融合”战略方针,针对那些协助解放军强化升级科技的大陆私人企业、大学院校、研究机构或民间团体,进行商业制裁和封锁。

  五角大楼这份黑名单上,已经列入十多家大陆企业,除了大疆和华为之外,还有包含华大基因(BGI Genomics)的华大集团,以及全球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中国建筑集团”,都因为与解放军难以釐清的关联,成为被美国政府制裁的对象。

  大疆集团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再次成为欧美国家抨击目标,乌克兰官方公开照片和残骸证据,指控该企业向俄军部队提供无人机,作为侵犯基辅的工具之一。

  创立于2006年的大疆创新,总部设于深圳、是一家专攻生产、研发民用无人飞行载具及航空摄影系统的企业,创办人是汪滔。本只是小型办公室的大疆,2010年获得香港(专题)科技大学大笔投资挹注后,很快在快速崛起的无人机市场站稳脚步,同时打开其销售额,到2014年、已累计售出40万架无人机。

  由于售价和功能受到欢迎,让大疆在美加地区市占率高达6成以上,除了一般民用无人机产品,该公司也与公营事业、执法部门等官方机构合作,甚至成功取得美国、芬兰等国国防部的订单。

 

相关专题:解放军,军事动态,大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