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核子末日决战风险再现 冷战以来首见

京港台:2022-10-7 11:1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核子末日决战风险再现 冷战以来首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中央社纽约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拜登今天说,世界自冷战以来首度处于核子「末日决战」风险中,而他正想知道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在乌克兰战争中有什么台阶可以下。

  法新社报导,拜登在纽约的民主党募款活动上说,自美国前总统小甘迺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时代和1962年古巴飞弹危机以来,世界从未面临发生末日战争的可能性。

  他说,蒲亭为了继续侵略乌克兰,扬言动用核子武器,并不是在「开玩笑」。

  拜登在活动上与民主党支持者谈话时,少见地使用强烈措辞来谈论蒲亭核武威胁所制造的风险。这场活动是由报业大亨鲁柏特.梅铎(Rupert Murdoch)之子詹姆斯.梅铎(James Murdoch)在曼哈顿的家裡举办。

  拜登说,如果事情实际上继续朝这个方向发展,就是自古巴飞弹危机以来,「我们首度遭受动用核武的直接威胁」。他指的是过去苏联在古巴部署射程可达美国的飞弹,引发核子僵局。

  乌克兰在西方国家支持下,顽强抵抗俄罗斯入侵。蒲亭面对这种情况,几乎毫不掩饰地扬言,若他觉得在夺取乌克兰大片领土的目标上已别无选择,就有可能动用核武。

  专家认为,这很可能是相对小规模的战术攻击。但拜登警告,针对小片地区的战术攻击仍有可能触发更大范围的冲突。

  拜登说,「我很瞭解这个人」,蒲亭「说有可能动用战术核武或生化武器时,不是在开玩笑,因为他的军队可以说表现得差劲透了」。

  拜登也说:「我不认为有办法随意动用战术核武,而最终不会导致大决战。」

  他说:「我正想弄清楚蒲亭有什么台阶可以下。他的出路在哪裡?他要如何才能既不丢面子,又保住俄罗斯内部大权?」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