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费城枪枝氾滥 年逾300人命丧枪口 远超纽约洛杉矶

京港台:2022-10-8 00:3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费城枪枝氾滥 年逾300人命丧枪口 远超纽约洛杉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18岁少年波伊德7月晚间走在人行道时遭到枪击身亡,他是费城今年第300件谋杀案的死者。(6abc电视台截图)

  费城今年发生超过320宗凶杀案,即将升格做人父的18岁少年波伊德(Lameer Boyd),7月19日晚间走在人行道时遭到枪击身亡,成为第300件谋杀案受害人;后来几周里,费城又发生一名祖母颈部挨枪的事件,一名人气歌手则在自家门口遇害,一名妇女在前院阳台野炊时遭到杀害,以及9月27日五名高中生在校外遭枪击,造成一名14岁青少年死亡,成为费城今年发生的第323件谋杀案。

  杀人案件一路增加,根据警方估计,费城今年当中发生的谋杀案件数量,恐将创下历史新高,超越去年才刚写下最高纪录。到目前为止,费城今年已有1400多人遭到枪击,其中有逾百人因此丧命,枪击死亡人数远远超过纽约(专题)、洛杉矶(专题)等大城市。

  过去两年里,枪枝暴力衍生的各种问题引起舆论警觉,但费城是枪枝问题已经严重到规模空前的极少数美国主要城市。

  费城枪枝暴力危机特别令人忧心的特点,在于绝大多数案件发生地点都集中于北部、西部的特定社区。这些地点早在数十年前就因为企业、银行出走而荒废,受到各种形式的歧视,某些最贫穷的区域更让费城被冠上「全美最穷的大城市」封号。

  虽然费城其他区域也不时传出暴力事件,包括今年6月一处酒吧及餐厅林立的街头爆发大规模枪击屠杀,但绝大多数枪击案件都发生于残破的排屋住宅(rowhouses)、无人居住的空屋以及前院装有铁栅栏的治安欠佳社区。

  为了解决问题,费城市政府推出一系列计画行动,包括为社区团体提供经费、成立暴力防治计画,并将宵禁时间提前。然而,对于枪枝应该如何处理,到目前为止没有明确答案。

  专门为年轻人导正枪枝文化观念,位于费城西南部的非营利组织「父爱基金会」(Fathership Foundation)主任威尔森(Jonathan Wilson)说:「每个人都有枪。住在这些地区的民众,没有人是没有枪的,因为他们一直生活在危险当中。」

相关专题:纽约,洛杉矶,加州,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