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总统令,卡德罗夫连升两级,俄未来祸患已埋下?

京港台:2022-10-8 13:28| 来源:科罗廖夫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总统令,卡德罗夫连升两级,俄未来祸患已埋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乌军在前线再次发起反击,夺回顿巴斯重镇红利曼,威胁俄军重兵集团的后勤补给线,乌克兰的战事来到了一个关键时刻。而就在此时,俄国内一则军衔晋级的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塔斯社报道,日前,俄罗斯车臣地区领导人小卡德罗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布的第709号总统令,自己已经被晋升为上将,同时普京本人也亲自对其表示了祝贺。

  

  图注:俄车臣领导人小卡德罗夫

  作为一位自诩为“普京的步兵”的俄地方实权派人物,小卡德罗夫一直深受普京信赖,其家族势力也是克里姆林宫控制车臣地区的重要力量。因此,小卡德罗夫被提升军衔,本来不应该是什么稀罕事。

  但让外界感到惊异的是,此次晋升上将,已是小卡德罗夫在一年内第二次提升军衔了。今年3月,这位地方领导人刚刚从少将升为中将,而在任何一个国家的正规军队之中,从中将升为上将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许多将领终其一生,都没能做到这一步。如此光速晋升,结合目前俄罗斯在前线的失利,也难怪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事实上,今年3月,小卡德罗夫的“少晋中”无可厚非。毕竟,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不久,小卡德罗夫就在车臣展开动员,派遣了直接向其负责的车臣武装力量投入前线作战,并多次亲临一线,鼓舞士气。

  在俄军被国内法律限制,无法全部投入作战,只能依靠合同兵展开军事行动的情况下,车臣部队和乌东部民兵,早已成为了普京政府在前线不可或缺的作战力量。因此,在战争结束前,就将小卡德罗夫升至中将,已经可以视作是普京对其的嘉奖了。由此可见,此次小卡德罗夫再上一步,背后并不简单。

  

  图注:车臣部队出征乌克兰

  首先,自然是受到了前线战事不利的影响。由于步兵、工兵等基层部队数量严重不足,俄军在乌军9月以来的反击之中节节败退,一直没能彻底稳住战线。对此,小卡德罗夫已多次表示不满,特别是在红利曼易手后,这位地方领导人甚至要求普京考虑使用小当量核武器。因此,普京此次给小卡德罗夫晋升,无疑有着安抚其情绪,不让2万多车臣部队撂挑子的意思。

  其次,在持续数月的作战中,车臣部队也损失不小。虽然此前的部分动员令,没有再度征召车臣民众,但在该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也出现了小规模的反征召抗议活动。

  

  即便小卡德罗夫火速平息了事态,并表示会把参与抗议者的男性亲属都送上前线,明眼人仍可以看出,车臣民众对于让车臣兵马给莫斯科卖命,已明显有所不满。而作为俄罗斯最不稳定的一个地区,车臣如果再次生乱,是俄中央政府目前难以承受的。

  因此,普京给予小卡德罗夫如此殊荣,难免没有用利益捆绑车臣地方势力,确保地区稳定的意思。

  

  图注:少将时期的小卡德罗夫

  但普京以及克里姆林宫官员们可能刻意忽略了的一点是,虽然小卡德罗夫的军衔隶属于俄国家近卫军,其麾下的卡德罗夫军也确实在前线作战,但其本人主要还是坐镇后方,并没有亲自指挥作战,真正在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即便是几个月来为此次战争出力不少,但还远达不到晋升上将的地步。因此,此次小卡德罗夫升官,难免不会让一些在军队内奋斗了一辈子的俄军官兵有所不满,进而加剧俄罗斯军方和小卡德罗夫代表的地方实权派的矛盾。

  

  此外,俄罗斯是一个多民族的联邦制国家,对于车臣等自治权极高的民族共和国,俄中央政府的控制力一直不强,央地矛盾现阶段虽然看似不明显,但却始终是个大雷。

  现在为了暂时的稳定,再度加强小卡德罗夫这种实权派人士的权势,难免不会给未来埋下新的隐患。要知道,在西方舆论界看来,46岁的小卡德罗夫及其家族,现在真正效忠的对象,不是俄中央政府,而是已年过七旬的普京。

  

  在被提升为上将后,小卡德罗夫说的也是:“感谢普京,我会证明您对我的信任是正确的。”由此可见,俄中央政府此次行动,虽然有利于稳住小卡德罗夫等地方实权派势力。但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俄国内存在的问题。如果后续战事依旧不利,此次给小卡德罗夫升官带来的隐患,很有可能浮出水面。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