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查尔斯加冕典礼大缩水 这些人消失 威廉大展身手

京港台:2022-10-10 00:5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查尔斯加冕典礼大缩水 这些人消失 威廉大展身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週日邮报》(Mail on Sunday)披露,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礼将大幅度简化,取消部分古老仪式后,仪式流程从过去3小时缩减至约1小时,他也将大砍6000名宾客名单至2000人,部分国会议员、贵族将不受邀,意图展现君主制现代化。此外,王储威廉王子也将在规划他的加冕典礼上扮演重要角色。

  

  查尔斯持续推动精简王室,《週日邮报》8日披露,他连自己的加冕典礼都大幅度简化,只为了展现现代化的君主制。报导指出,明年在伦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的加冕典礼将会取消一些艰涩难懂的古老仪式,但仍会保留部分庄严仪式,这场加冕典礼将会更展现宗教性及文化多元性。

  《週日邮报》引述王室消息人士指出,查尔斯的加冕典礼筹备计画命名为「金球行动」(Operation Golden Orb),由诺福克公爵菲兹兰—霍华德(Edward Fitzalan-Howard)筹划,不同于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53年加冕大典历时超过3小时,查尔斯的加冕典礼将大幅度缩短至1小时出头,并且更为简单,消息人士说,「国王已取消加冕典礼上许多仪式,以彰显过去70年来世界已经转变。」

  

  查尔斯的加冕礼将取消向国王授予金锭(gold ingots)等古老但耗时的传统仪式。据传1953年女王加冕时,掌礼大臣(Lord Great Chamberlain)对她授予了重达1磅的黄金,消息人士指出,「在这个人们手头拮据的时代,这不太可能发生。」当年使用的天鹅绒椅也会由标准椅子取代。

  另外,当年女王在加冕礼上换了多套礼服,消息人士透露,查尔斯不太可能这样做,他的大典上也会使用现代民众更容易了解的语言,不过加冕典礼仍会保留涂圣油、宣誓等仪式。

  

  1953年加冕大典上,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换了多套礼服。(资料照/TPG、达志影像)

  除此之外,当年女王加冕的宾客多达8000人,查尔斯预备大砍6000人,只邀请2000人出席,部分英国国会议员及贵族将不会受邀。为查尔斯规划最初加冕计画的马瑟(Anthony Mather)中校指出,700名贵族不会全部受邀,和议员一样,因为查尔斯不是为了他们加冕,「他是为了人民被加冕。」

  

  1953年加冕大典上,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换了多套礼服。(资料照/TPG、达志影像)

  宾客的服装规范也可能大幅度鬆绑,1953年外交官及男性宾客被要求穿着膝裤(knee breeches)出席,女性宾客则被建议带头饰,而且最好是小冠冕。目前查尔斯的加冕筹备团队正在讨论放宽贵族穿加冕礼红色天鹅绒长袍的规定,马瑟推测,贵族或许可以改穿一般正装出席。

  

  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53年加冕大典上,王室成员、贵族等男性宾客必须穿着红色天鹅绒长袍,女性必须戴上小冠冕。(资料照/TPG、达志影像)

  

  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53年加冕大典上,王室成员、贵族等男性宾客必须穿着红色天鹅绒长袍,女性必须戴上小冠冕。(资料照/TPG、达志影像)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70年前已故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在女王的加冕礼筹备过程中扮演灵魂角色,破天荒推动电视直播加冕仪式,此次预计王储威廉王子将在枢密院加冕委员会(Privy Council Coronation Committee)中扮演重要角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