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鹰派催战 俄残暴将军接指挥官 激烈报复将至?

京港台:2022-10-10 04:54|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鹰派催战 俄残暴将军接指挥官 激烈报复将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克里米亚大桥八日发生爆炸毁损后,俄国鹰派呼吁总统普京立即对乌克兰发动最严峻的制裁,俄国宣布任命强硬派将领苏罗维基担任乌克兰战场最高指挥官,乌克兰城市札波罗热住宅区也遭俄军空袭砲击,导致十二人丧生。纽约(专题)时报报导,乌克兰人忧心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会引发俄国激烈报复。

  乌克兰官员九日表示,俄国在札波罗热发动彻夜砲击,多枚导弹击中一处公寓大楼社区和多栋建筑。官员原本表示有十七人死亡,后来下修为十二死、八十七人受伤。札波罗热位于乌克兰东南方,是普京本月初吞併的乌克兰四地区之一,但俄罗斯并未完全掌控该处。

  札波罗热近几周伤亡频传,本月六日遭俄军导弹轰炸致十四死,一日俄军砲弹击中运送物资的人道救援车队,至少造成卅死、八十多人受伤。

  彻夜砲击炸毁了札波罗热核电厂的外部电力线,迫使这座欧洲最大核电厂紧急使用柴油发电机供电。乌克兰官方上个月已将厂内六座反应炉全数关闭,但仍需持续供电冷却反应炉中的核燃料以避免核熔毁。几个月来核电厂附近砲火不断,各界担忧车诺比核灾悲剧重演。

  克里米亚大桥八日发生爆炸造成桥面毁损,俄国鹰派舆论和官员立即呼吁普京强硬回应。俄国近来在战场上节节败退,国内批评声浪四起。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儘管乌克兰官方并未证实是乌军所为,乌克兰官员却在推特上发文庆祝,引发俄国强硬派要求普京立即进行反恐行动。专家认为,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将使俄乌衝突升温。

  亲克里姆林宫的“共亲团真理报”战地记者科茨发文说,大桥被炸对俄军掌控赫松地区极为不利,这次是大桥,下次被炸的也许就是克里米亚。这座大桥是俄军在南方战线重要的物资运送道路,也是俄国通往克里米亚半岛唯一陆路。俄军没能保护大桥,显示军队内部混乱无章。俄国九日开放大桥未受损部分的公路和铁路通行,并开始抢修。

  俄国国防部八日并宣布阵前换将,任命苏罗维基出任俄国驻乌克兰联合特遣编组兵力指挥官。苏维罗基以残暴与贪腐出名,曾于2017年率领俄军介入叙利亚内战,并被控对反抗军进行无差别轰炸。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