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曼哈顿华埠中餐馆招聘启示满街 无人应征

京港台:2022-10-10 05:1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曼哈顿华埠中餐馆招聘启示满街 无人应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疫情的阴影虽在纽约(专题)渐渐退去,但馀波却似乎掀起了更高的风浪,曼哈顿华埠及周边许多中餐厅及商舖外的招聘启示随处可见,甚至有雇主写出了「无需经验」的标语;老师傅退休、物价及运营成本增加、零工减少,雇员稳定性大打折扣都让业者头痛,表示目前最大的困难不是缺客人,而是工人不够。

  纽约原本15元的最低时薪如今似乎根本入不了打工者的眼,各家餐馆纷纷祭出增加薪资、发签约奖金,拓展招聘管道等方式抢人,许多单打独斗的中餐业者,在资金与后援均缺乏下,只能拚命号召亲朋好友上阵协助。

  东村好吃煎饼的老板谷小雨表示,疫情时有员工领取失业金后就不来上班,就算来了也不愿意加班;疫情前美中航线很多,不少华人(专题)持有访问签证,留下来打黑工,挣些钱再回去,偶尔也有留学生(专题)打打零工,这已经是公开的祕密,但自从疫情后航线减少,访客几乎消失,临时工没有了。

  紧随其后的便是资深中餐厨师的紧缺,业者表示,疫情导致大多数中餐馆关门,许多老师傅失业,而他们的家人大都在中国,因此大批人选择回国或直接退休养老。

  接着便是无能幸免的通货膨胀,许多原料价格翻倍;华埠大龙燚火锅老板陈哲表示,如今本地原料採购均已翻倍,燃料、电和气等价格也在上涨过去几千元,现在一个月定要上万。

  作为经典火锅品牌,一些原料供应也便得非常紧俏且价格高昂;他表示,自家餐厅的许多食材都是从中国运来,疫情导致运费不断上升,因此菜品价格也需调整。

  最后,许多业者也反应外卖平台收费有提高,因此抬高了菜品的价格;据了解,部分平台抽成较高,为利润的20%,个别外卖平台佣金甚至高于这个数字;且也有素质不高的外卖郎偷拿客人菜品,造成经济和名誉的损失。

 

相关专题:纽约,中餐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