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比“调休”更恶心的事,令全网震怒:滚出中国!

京港台:2022-10-11 04:47| 来源:不山大叔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比“调休”更恶心的事,令全网震怒:滚出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叮咚,您的假日余额已不足,是否选择充值?”

  倘若真有如此选择,我愿意透支退休生活,只为再躺几天。

  一想到不仅要卷土重来,还超级加倍的七天班,山叔就想去挨个敲开那些专家的门:

  “到底是谁提出的调休建议啊!”

  01

  调休,从万人追捧到过街老鼠,只花了十年。

  

  山叔敢说,这互联网起码99%的人,都对其颇有怨言:

  “拆东墙补西墙”

  “感觉自己是被朝三暮四耍的猴”

  “提议调休的专家是不是连续两天不吃饭,第三天吃9顿?”

  尽管它的本意是给大众腾挪出一个长假,能有一段自由的旅程,促进经济消费。

  可现实却是占据视野的后脑勺、起早贪黑地赶交通和阴晴不定的天气,更不提无尽的调休。

  让人在崩溃之余,不禁想质问提出意见的专家,是活在异次元吗?

  

  他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嘘声骂声吐嘈声,声声闭耳。

  在多数人连第一套房都难以全款拿下时,专家却建议出租闲置房或者用私家车拉活来增加收入。

  司马衷见了都甘拜下风,早知当初,就不该说“何不食肉糜”,而是让他们把房子租出去啊!

  在大学生就业普遍困难的当下,专家却建议大学生花钱上班,和企业实现双赢。

  至于怎么双赢,当然是公司又赢了钱,又赢了劳动力,只有大学生受伤的世界诞生了。

  

  难怪网友纷纷吐槽:“这是我见过最差的一届专家!”

  虽然他们坚信我国已经完成了共同富裕,相信“谁家拿不出来50万存款?”,但仍

  然会在同一个问题上意见相左。

  提出“六个钱包买房”的概念是专家,不建议掏空买房的也是专家,称买房比租房划算的还是专家。

  一个热搜榜硬是赛出来投票竞选的气势,相互胶着,难舍难分,看得网友一个头两个大:

  要不,你们先打一架,谁赢了听谁的?

  

  这场争夺赛最终是网友的“建议专家不要建议”,以在微博热一挂了一整天的绝对优势获胜。

  很多人会问,这些专家是没有正事可干吗?

  事实上这些建议,还真是人家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得出来的结论。

  可这些深耕领域的专家怎么就”吐不出象牙”?

  02

  要说这些建议当真一无是处,倒也不见得。

  有的建议“晚上10点到11点睡觉”,有的建议“不要掏空钱包凑首付”,还有的建议“放开三胎”。

  

  尽管出发点都是好的,无非是为了大家健康或者社会前景着想。

  但这话落在耳边,是越琢磨越奇怪。

  有些人下班就已经10点了,是他们不想睡吗?

  有些人掏空钱包凑首付,是他们不看实际情况吗?

  有些人不愿意生孩子,是跟放开三胎政策相关的吗?

  说白了,这些专家各个是领域翘楚,他们或许懂经济、懂科学、懂健康,但他们不懂如何教人,却又好为人师。

  

  《孟子》说,“人之患,好为人师”。

  这不仅仅是专家们的问题,它其实就在我们的周围生根。

  跟你说国企公务员才稳定的长辈,跟你说有孩子才有保障的亲戚,跟你说只有事业爱情双丰收才好的朋友。

  很多时候,他们说了一大堆建议,只是为了等你搞砸之后拍着大腿哀叹一句:

  “早听我的不就没事了。”

  

  认真你就输了。

  我身边就有一位朋友小烨,因为太把别人说的话当回事,差一点就想不开。

  她是非常传统的乖乖女,父母说东绝不往西。

  大学听了父母的建议考研,四年里有三年都在考研,没有一次成功。

  又听了同学的建议,为了不啃老,找了一份不喜欢的工作成天郁郁寡欢。

  后来还接受了亲戚的建议,为了安心养胎辞掉了工作。

  等孩子出生后,又被无边无尽的琐事击垮。

  

  她问我:“为什么我的每一步都按着前人的脚步走,却四处碰壁,是不是我这个人真的很差劲?”

  我当时是这么反问她的,为什么马云写的书一年印刷上亿次,却没有第二个马云?

  成功不能复刻,经验只能参考,至于建议,听听就得了。

  03

  但有时候,有些建议却不得不听。

  尤其是当对面坐着的是自己的长辈、领导或是其他惹不起的人。

  对面滔滔不绝,兴趣盎然,如果不想把关系闹僵,那就注定要度过一段痛苦时光,还得贡献出自己的全部演技:即便再如何不认同,也无法敷衍了事,更不能反驳。

  因此,过年时的唠家常也一度跻身成年人最害怕的社交名场面。

  

  但不堪其扰的人们,学会了如何用“魔法打败魔法”:

  面对专家们的“无效”建议,他们反手刷起来“建议专家不要建议”的词条。

  面对对方莫名其妙的说教,只要秉承打不过就加入的原则,换上一副中年人的皮,说一些看似“为你好”的歪理,用爹味打败爹味。

  自此以后亲戚别说来催婚,就是路上望见都想要拔腿就跑。

  

  同样的招数还能运用到如何应对网络上的阴阳怪气。

  换一种口气装傻,把讽刺当夸耀,把疑问变陈述。

  那些带着戾气咄咄逼人的网友,也会在你天真的言语中败下阵来,变回懂礼貌的三好青年。

  

  真诚,就是在这个不好好说话的世界里,享有一片净土的必杀技。

  就像在抖音里将PUA戏称为PPT、CPU,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对抗这个世界,告诉所有人:

  建议你先管好自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