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疆受伤棕熊到卫生院求医?当地:已救治

京港台:2022-10-11 18:59|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新疆受伤棕熊到卫生院求医?当地:已救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疆一只受伤棕熊来到卫生院附近坐下,引起附近群众好奇,难道它是来找卫生院求医?10月11日,当地卫生院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棕熊头部和后腿部受伤,卫生院无法为动物救治,后经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治疗后放生。

  1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黑英山乡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0月7日那天,一只棕熊出现在卫生院附近时,有群众在远处围观,当时棕熊眼神比较平和,头部和后腿都受伤了。“这只棕熊很大,它趴在地上,头也垂着。”该工作人员说,很多人打趣说,棕熊是因为受伤来到卫生院求助的,但卫生院无法救治动物。有群众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棕熊所在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以防棕熊伤人。

  

  受伤棕熊(图源:视频截图)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随后拜城县黑英山乡政府干部与拜城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合力将棕熊控制并转移至拜城县野生动物救助站,目前,棕熊经救助后已经被放生。

  

  救治受伤棕熊(图源:视频截图)

  据拜城县黑英山乡党委副书记肖克来提·艾依热提介绍,黑英山乡生态环境比较好,野生动物也比较多,棕熊在山上有,但出现在居民区还是第一次,他们也表示很惊奇。拜城县政府驻黑英山乡喀赞其村第一书记介绍,该棕熊10月4日就曾出现在村里一位村民的果园里,他们曾在果园里发现两处棕熊的排泄物。

  据新疆当地媒体报道,10月8日,棕熊在拜城县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接受了手术救治。术后的棕熊状态良好,考虑到近期棕熊将进入冬眠期,经研判后,10月9日晚,工作人员和兽医将这只棕熊放归自然。10月9日晚,在阿克苏地区拜城县黑英山乡一远离人类生活区的山林中,一只棕熊走出铁笼,缓缓走入大山深处,重新回归到大自然中。

  

  放生棕熊(图源:视频截图)

相关专题:新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