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传水源陷入枯竭 居民开始囤水

京港台:2022-10-11 23:40|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上海传水源陷入枯竭 居民开始囤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左图:网民爆料上海三大水源已枯竭,呼吁居民囤纯净水。 中图:网民爆称,上海动用挖泥船级砂船到江苏南通运水。 右图:央视新闻报道上海出现咸水潮。(网络图片/古亭提供)

  因为长江干旱,上海位于长江口的水库9月遭海水倒灌后,水源陷入枯竭。尽管官方表示已採取「异地调水」保供,但受到网路传言等影响,上海居民已开始囤饮用水,超市与平台传出缺货。

  上海市供水管理处官方微博「上海供水」今天公告了12日计画停水的区段。不同于过往的是,不少网友留言指上海居民已开始囤水,引发争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昨天开始微博上流传一张上海政府人员的聊天截图,内容指上海3大水库水源枯竭,上游干旱无法补水,现在工业用水难以保障,而民用的自来水水质已经超标4倍;还说因为中共20大举行在即,所以消息一直没有公布。对话呼吁大家囤一些纯淨水,「以防万一」。

  在微博以关键字搜寻,出现多张民众已抢买大批饮用水的照片,不少网友表示「今天好多上海人都在囤水」,并指超市、平台与一些特定饮用水品牌已缺货。有些网友以今年突如其来的封城为例,表示宁愿先囤水,并叹「上半年囤菜,下半年囤水」。

  但也有不少网友对「囤水」嗤之以鼻,呼吁官方尽速出面「闢谣」。

  央视新闻9月25日报导,根据监测,上海的长江口青草沙水库取水口和陈行水库取水口分别自5日和14日出现数次「咸潮入侵」(盐水入侵)。

  报导说,8月以来长江流域持续干旱,出现汛期反枯的异常情况;当上游澹水河流量不足,海水就会倒灌入河口形成盐水入侵现象。

  财新网今天报导,受盐水入侵影响,青草沙水库、陈行水库均已关闭取水口。相关部门人士指出,上海目前採用「异地调水」措施来保证城市水源供应正常。

  报导说,盐水入侵会导致水中的氯化物浓度超标。水文监测数据显示,8、9月有多天,上海几个水库和水源地氯化物浓度出现超标。

  报导指出,两大水库取水困难,对上海供水影响巨大。据上海水务局9月26日消息,为保证供水,已加强长江口监测,提前感知咸潮动向,指导水库运行调度。

  报导说,为缓解长江中下游枯水形势,减少盐水入侵,长江委调度以三峡水库为核心的上游水库群展开为中下游抗旱保供水紧急调度。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