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滥炸威力几何?军事专家这样解读

京港台:2022-10-12 00:2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俄滥炸威力几何?军事专家这样解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10日对乌克兰许多城市和电力基础设施发动数十轮飞弹袭击,俄总统普京表示是对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件的报复,似乎标志战争升级;但军事专家认为,俄军狂轰滥炸主要是心理战,而不具战术意义,远不能证明是战争的转捩点。

  英国前驻乌克兰大使史密斯(Simon Smith)认为,俄军攻击是普京试图向乌克兰发出“你还没有看到最厉害的”信息,俄军攻击平民地区是试图对乌民众造成身心恐吓,同时也是普京的绝望行为,俄军已丢失乌东部分占领区。

  乌:俄袭击14死、数十伤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飞弹攻击的目标是军事指挥部、交通枢纽和能源基础设施,但乌克兰谴责俄罗斯是不分青红皂白地袭击平民地区,对十座城市发射84枚飞弹,袭击至少造成14人丧命,数十人受伤。

  Sibylline安全顾问公司执行长克伦普(Justin Crump)说:“俄罗斯试图压垮乌克兰的防空系统,这是他们在整个战争期间的目标,但从没达到如此般的规模。”他认为,乌克兰为了加强防空力量,可能向西方盟国寻求更多的地对空飞弹。

  伦敦国王学院的战争研究教授克拉克(Michael Clarke)说,俄罗斯的飞弹攻击虽然残暴,但不可能成为战争的转捩点,因为俄罗斯是在做最坏的事情。乌克兰在夺回被占领的地区发现了万人冢和酷刑证据,并在进行战争罪调查。克拉克说:“俄罗斯的攻击只会给乌克兰平民带来更多痛苦,但痛苦将强化乌克兰人的决心,俄罗斯将继续失去占领区。”

  俄罗斯的飞弹攻击是在普京任命新的乌克兰俄军司令苏洛维金(Sergei Surovikin)第二天展开的,他曾是叙利亚的俄军司令,被控对摧毁叙利亚阿勒普市(Aleppo)的残暴轰炸负责。英国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考沙尔(Sidharth Kaushal)认为,苏洛维金的任命可能不会给俄军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带来重大变化,“他的军事生涯是以贪腐和残暴著称,这可能预示他在乌克兰的作为。”

  考沙尔说,俄军在乌克兰使用大量飞弹,但缺少现代化精准武器,不过仍有大批苏联时期的装备,可能对乌克兰造成严重破坏。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