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尴尬,西南财大去年解聘今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京港台:2022-10-12 05:57| 来源:小天说高校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尴尬,西南财大去年解聘今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太尴尬,西南财经大学2021年把学校金融研究院院长Philip H. Dybvig 给开了。

  要知道,Philip H. Dybvig是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之一呀!

  2022年10月10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揭晓。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芝加哥(专题)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Douglas W. Diamond,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Philip H. Dybvig3名美国经济学家获得这一奖项,表彰他们对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

  前两位得主和中国关系不大,但是第三位得主Philip H. Dybvig居然在西南财经大学任教10年,非常热爱中国文化。

  不过遗憾的是,他于2021年被西南财经大学解聘了,据说是考核未通过(求辟谣)。

  小编能说什么呢,只能说西南财大太牛了,诺贝尔奖得主也看不上。

  Philip H. Dybvig教授是个中国通

  Philip H. Dybvig教授非常热爱中国文化,看到下图就知道了(穿的唐装)。

  

  据说太太是四川人,Philip H教授会拉二胡,喜欢唐装,从2008年起西南财经大学聘请他担任学校金融研究院院长。传说去年的考核,Philip H教授没有通过,于是被解聘了。

  

  然后今年,他就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结语:

  (1)不知道Philip H教授因为考核没通过被解聘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西南财大肠子估计都悔青了,那个蠢领导做的决策呀。

  

  (2)网友说,这也许是西南财大离诺贝尔经济学奖最近的一次呀,哪怕再续聘2年也行呀,Philip H教授就是西南财大的正宗在职校友呀。

  (3)不知道Philip H教授离职算不算劣币驱逐良币,小编觉得至少说明西南财大的学术环境不怎么样,一个国宝一样的人才,却因为没有伯乐就被解聘了,真的太遗憾了。

 

相关专题:诺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