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导弹还够用吗?中媒开始唱衰了

京港台:2022-10-12 21:43| 来源:Newtalk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导弹还够用吗?中媒开始唱衰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俄罗斯连接克里米亚的大桥遭爆炸攻击,俄军连续多日对乌克兰全境多地发动“报复打击”。外界也在怀疑,俄军这样大量消耗弹药,库存量是否还充裕。中媒“枢密院十号”今 ( 12 ) 日分析,靠巡航导弹实施远程打击不符常理,随先进远程导弹的快速消耗,俄军报复性打击强度应该会逐步降低。

  

  俄黑海舰队舰艇发射“口径”巡航导弹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专家亚历山大·巴托什称,这种打击不会是一次性,会继续下去。俄国军事分析人士则称,俄军每周一次这种强度的打击,一个月内乌克兰的基础设施将会一无所有。

  中媒“枢密院十号”分析,俄军对乌克兰纵深地区的打击,主要是靠“远程巡航导弹”,相当不寻常。

  据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司令部发布的声明, 10 日俄军用导弹和无人机对乌克兰发动 100 次以上的打击,主要使用 5 种“杀器”,从里海的战略轰炸机发射的 Kh-101、Kh-555 空射巡航导弹;黑海舰队舰艇发射的“口径”巡航导弹;S-300 防空导弹和“龙捲风”远程火箭砲。俄国防部 11 日的声明称,出动空基和海基远程高精度武器。“枢密院十号”分析,这代表第二天主要还是依靠远程巡航导弹空袭。

  依靠远程巡航导弹远程打击 “枢密院十号”:不合理

  “枢密院十号”指出,以之前局部战争的经验来看,单纯靠巡航导弹实施远程打击,并不符合常理。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发射 298 枚“战斧”巡航导弹,战机投掷的“宝石路”雷射制导炸弹则有 1.55 万枚;北约轰炸南联盟时,仅发射 218 枚“战斧”巡航导弹,但总共有一千多架战机出动。

  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战斧导弹的采购单价在 100 万美元左右 ,弹头威力也相对有限,不适合打击加固目标。西方军队在打击基础设施时,主要也都使用较为廉价的精确制导导弹。

  “枢密院十号”也指出,掌握制空权的俄国空军,每天出动不到 100 架次,没有将制空权转化为战场优势,也没有压制乌军的中远程防空导弹。这就导致俄军无法效仿北约作战模式,“利用战机在数十公里外发射相对廉价的雷射制导或卫星制导滑翔炸弹进行轰炸”,而只能靠俄军战略轰炸机从安全的里海上空发射远程巡航导弹。

  “枢密院十号”表示,过于依赖高单价的远程导弹就是俄军之前没有大规模打击乌克兰基础设施的重要原因之一,“随先进远程捣蛋的快速消耗,俄军的报复性打击强度会逐步降低”,未来焦点应该会回到地面战场。

  

相关专题:俄罗斯,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