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立交桥发生罕见抗议后 警力部署明显增多

京港台:2022-10-13 23:35| 来源:BBC中文、RFA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立交桥发生罕见抗议后 警力部署明显增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像来源,SOCIAL MEDIA

  中国北京周四(10月13日)出现针对领导人习近平及中国防疫政策的抗议。在首都西北部的一座繁忙的立交桥上出现了两幅巨幅抗议标语。

  这一幕被很多行人和附近居民拍摄下来,很多影片和照片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但绝大多数内容很快遭到中国社交媒体平台的屏蔽。

  在中国,直接针对最高领导层的公开抗议非常罕见,因为这往往会导致严重的惩罚,而三天后中共即将召开“二十大”这一重要政治会议,让该事件更加敏感。

  

  图像来源,SOCIAL MEDIA

  社交媒体上广传的画面显示,两条白底红字的巨型横幅分别悬挂在“四通桥”的蓝色标志牌两侧。

  一条横幅上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而另一条短横幅上则写着更直接的批评内容,将习近平称为“独裁国贼”,要求他下台。

  多条从不同角度拍摄的影片显示,桥上曾冒出黑烟,一名男子通过扩音器高呼口号。

  抗议似乎已被当局迅速平息。有影片显示,警车和消防车来到桥上,扑灭了燃烧物。十余名警察在现场勘察。

  彭博社记者在事发后来到四通桥,在桥面看到了燃烧的痕迹。BBC团队周四将近16:00来到现场,看到附近警力部署明显增多。

  社交媒体上的审查也迅速展开。在微博上检索“四通桥”仅显示两条官方账号在一年前发布的内容。

  许多中国网民在推特等国际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因在微信和微博上分享了事件相关图片,导致账号被封锁。

  随着“二十大”临近,当局正不遗余力地宣传习近平的功绩,为他的第三任期铺路,但此次抗议显示了在严格的“清零”防疫政策下,民间的不满情绪正在上升。

  目前尚不清楚这名抗议者的下落以及事件的具体起因,也尚不知道他如何做到在繁忙的桥上挂出横幅。

  

  抗议现场附近的警察

  北京在重要政治活动来临时通常戒备森严,街头有很多巡逻人员和监控摄像头。

  当局已要求所有寄往北京的快递需要进行“二次安检”。据路透社报道,一些打印店也被要求拒绝为上访者打印请愿书等材料。

  在中国,政府的批评者经常受到严厉的审查,而当这种批评指向国家领导人,惩罚往往严重得多。2020年,曾撰文严厉批评习近平的中国企业家任志强被以贪污和受贿的名义重判18年。

  2018年,一名女子在上海一座大厦前向带有习近平画像的宣传画泼墨,表达不满,她随即被当局人员带走,下落不明。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