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喊"中国人不必糊涂"被呛:桥上事视而不见?

京港台:2022-10-15 05:14| 来源:Newtalk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喊"中国人不必糊涂"被呛:桥上事视而不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二十大即将于16日登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料将取得第3任期之际,没想到北京市区竟发生“反习”抗议行动。对此,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当天晚间在推特发文宣称,中国大多数人都支持共产党的领导,遭大批国外网友讥讽。之后又透过微博疾呼“中国人自己更不必糊涂”,却被中国网友怒呛:“桥上的事视而不见?再封三年你试试。”

  为了中共二十大而把维安管控升级的北京市区13日出现巨幅抗议布条,上头大大的红字写着“罢课罢工罢免国贼习近平”、“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文革(专题)要改革”、“不要封城要自由,不要领袖要选票”、“不要谎言要尊严,不做奴才做公民”,相关影像在推特上疯传。

  悬挂反习近平布条的人士已当场被警方逮捕,但他的抗议行动在国际热传,被誉为“北京四通桥勇士”。民运人士王丹更称赞他是“新坦克人”。而胡锡进当天晚间在推特发文吹捧:“中国的政治是稳固的,因为国家的总体发展很好,绝大多数人都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家都希望稳定,反对动荡,这就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和民意。”

  贴文一出遭到大批外国网友狠酸:“请问今天北京发生的事情是?”、“北京才有人抗议被抓,你眼瞎吗?”、“因为有反对意见的都被你们共产党抓起来了”。也有“墙外”中国网友看不下去在推文底下留言表示,“维稳经费比军费高,能不稳吗?”、“哪壶不开提哪壶,我怀疑老胡哪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文是给外人看咱家笑话吗?”

  胡锡进今(14)天又在微博Po文强调,大会后天就要召开了,这是喜事。中国最大的现实是,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因为党带领人民实现了国家的发展与强大,最广大的人民群众都是受益者。中国公众普遍希望国家稳定,反对动荡,中国此时有不可撼动的应对力,是国家政治体制内在定力与这些年改革开放积累实力的共同成果。

  不过胡锡进也坦承:“中国现在因为疫情出现了一些临时情况,今年的经济受了拖累,全社会高度重视,与此同时,大家对这些问题的性质也很清楚。它们决不意味着国家遭遇了某种根本性危机,更不意味着国运的改变。欧洲的资本在大量涌入中国,外界看得明白,中国人自己更不必糊涂。”

  对此,中国网友纷纷留言直言:“你家有成果,很多家不止没有成果,还一无所有”、“看看计划生育政策滞后了多少年,造成了啥后果,你就知道自己高估了一万倍,唯一方便的就是红码可以当电子镣铐用”、“拿出做核酸的劲头,积极推动官员家庭财产公示、富豪遗产税、先治病后付费,才算真的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欧美西方早就实施了”。

 

相关专题: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