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会情报领袖:习第三任期将对美有"巨大后果"

京港台:2022-10-15 22:4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会情报领袖:习第三任期将对美有"巨大后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多位美国两党议员发表声明,对总书记习近平三连任将对美中关系未来走向的影响感到担忧,他们认为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今后只会继续“镇压、经济胁迫和地区不稳定的道路”。一位国会情报委员会领袖表示,习近平第三任期将对美国及其盟友产生“巨大后果”,必须把威慑习近平作为头等国际要务。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本周末开幕,习近平巩固了自己的权力,宣扬‘全人类共同发展’,中国共产党将继续进行大范围的镇压和经济不稳定的行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参议员(Sen. Bob Menendez, D-NJ)和外委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里施(Sen. Jim Risch, R-ID)星期五(10月14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

  梅嫩德斯参议员和里施参议员在声明中直接指出,从掠夺性的经济行为到镇压和粉碎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文化和语言的人权问题,从不切实际的新冠清零政策到对外输出数字威权主义,“习近平领导下的共产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活跃、更大胆”。

  议员们提到,习近平会持续摧毁香港的自治和自由。议员以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民主运动倡导者黎智英的现况为例,称不仅黎智英和他的同事及伙伴都面临了虚假指控,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苹果日报》也被中国政府完全夺走。

  “如果政府一下子就可以剥夺你的自由和私人资产,那你就不可能实现‘共同发展’,”议员们在声明中说。

  里施参议员星期五在推特发文感叹道,“香港曾经是一个自由开放的社会,但现在成为了审查和镇压之地,习近平和中共摧毁了香港所有民主的遗迹。”

  在台海安全局势上,来自新泽西州的梅嫩德斯参议员和来自爱达荷州的里施参议员也对习近平第三任期之后的走向感到担忧。

  “一个真正致力于‘应对国际安全挑战’的国家不会威胁发动战争,像习近平对台湾所做的那样,”这两位参议院外委会的两党领袖说。两位参议员还指责中国还在提供金属和能源,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习近平获得第三任期只会继续这条镇压、经济胁迫和地区不稳定的道路,” 两位参议员在联合声明的最后预测说,“尽管有许多全球世界都急需我们关注,但毫无疑问,本次大会作出的决定将对美国和我们盟友的利益产生直接影响。”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 Marco Rubio, R-FL)星期五也发表了书面声明,呼应了参议院外交两党领袖对于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的看法。

  “习近平担任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他任期的特点是极权主义、种族灭绝、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对美国及其盟友采取前所未有的咄咄逼人的行为,”鲁比奥在声明中说。

  鲁比奥悲观地认为,如果习近平成功实现绝对控制并获得第三届任期,这同时也将粉碎各界对中国成为印太地区“负责任大国”的任何残存期望。

  “我们应该预期一个一人统治的中共会更愿意对台湾发动战争,在国内外更具压制性,更主导商业,更坚持要颠覆美国所领导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鲁比奥说。

  鲁比奥呼吁,美国必须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习近平所构成的威胁。“这(习近平第三任期)将为美国人、我们的盟友和我们的伙伴带来巨大后果,”鲁比奥说,“威慑他必须是我们的头等国际要务。”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