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从严治党 加快把解放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京港台:2022-10-17 00:22| 来源:上报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从严治党 加快把解放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20大16日开幕重头戏是习近平(专题)的讲话,他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揭示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加快把解放军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针对台湾(专题)的部份重申,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69岁的习近平预计可在本周举行的中20大会议连任中共总书记,他以民族主义打造中国,集中掌控,及对中国在世界舞台占一席之地的野心,将型塑中国接下来几年的未来。

  坚持动态清零&科技自立自强

  他的开幕讲话时间长度不到2小时,倍受瞩目的焦点如”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根据新华社讲稿,他提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他提及”科技自立自强”,言下之意要力抗美国有意限制取得重要技术。他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习近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

  另外,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他说,”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

  “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永远不搞扩张但共建一带一路

  面对现今国际局势,习近平强调”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己的立场和政策,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冷战思维,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搞双重标准。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

  “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习强调中国已藉由一带一路,成为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他表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他向二十大的报告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份表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以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以民族主义刺激爱国主义强化中共合法性

  专家指出,习近平准备展开第2个十年掌权,面临升高的经济挑战,包括中产阶级的不满。如果他无法将经济导回原有的成长路径,将面临创新和生产力进展迟缓,社会不满也会随之提高。

  Eurasia Group中国及东北亚专家汤玛斯(Neil Thomas)说,经济成长不是中共唯一的合法性和民众支持来源,习近平越来越强调中共的国族主义资格认证,同时吸引爱国主义和对钱包的看重。

  但要让中国返回高成长和创新的路径,习近平可能必须要走市场导向的改革。亚利桑那大学中国专家顾道格(Doug Guthrie)表示,如果习近平够聪明,将在第三任期尽快放宽自由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