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二十大工作报告称清零政策将严格坚持下去

京港台:2022-10-17 03:1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二十大工作报告称清零政策将严格坚持下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华盛顿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星期天(10月16日)开幕的中共20大上作工作报告,强调由他主导的中国共产党过去十年来的重大建树和未来前进和努力的方向。习近平在报告中表示,在中国已经备受争议的防疫“动态清零”的政策不仅不会在20大闭幕后得以缓解,而且还将严格坚持下去。

  “(动态清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人民战争,”习近平在20大报告中说。如果按照中国政府的说法,动态清零的政策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但是与此同时,这一政策也给中国民众的生活以及中国整体经济发展造成严重的冲击和伤害。

  在全世界都在尝试与病毒共存并逐渐解封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仍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一旦任何地方出现哪怕最小的疫情反弹,政府也必须立即采取严厉的封控措施以求迅速扑灭疫情,人民生活和旅行受限,工厂和商店被迫关门也在所不惜。“动态清零”政策已经被视为习式治理的一个“典范”。

  在中共20大开幕前夕,中国共产党的机关报和政府喉舌人民日报连续三天刊登“动态清零”政策必须坚持的社论,让很多期盼20大之后防疫政策能有所缓解的民众和投资人幻想破灭。

  中国民众对“动态清零”政策如此反感,在20大开幕的三天前,北京市海淀区四通桥上十分罕见地出现了大幅的反习抗议标语。

  “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抗议标语说。另一条标语则直接呼吁“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不过民众的抗议丝毫没有改变习近平的立场和态度。

  “我们必须坚持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高于一切的信念,坚持动态清零……在总体防控疫情和经济及社会发展中取得重大积极的成果,”习近平说。

  “我们必须加强艰苦奋斗,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迎接大风大浪的考验,”习近平又说。

  习近平呼吁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确保粮食和能源供应,确保供应链安全,提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并保护个人资料。

  2300多位与会代表多次在习近平作20大报告时鼓掌表示支持。当习近平谈到反对“台独”时,全场掌声最响,也历时最长。

  “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习近平说。“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习近平的完整政治报告中,有89次谈及“安全”,而在五年前的19大政治报告中他只55次谈及“安全”。五年前他曾68次谈及“改革”,而这一次他只谈了48次“改革”。

  习近平主政10年来,中国以及中国与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关系发生了非常巨大的变化。由习近平统领的中国越来越明显地走在威权道路上,当局以“共同富裕”为名加强了国家对经济的控制,北京的外交越来越强势,外交官纷纷以“战狼”面貌出现在国际舞台上。北京当局对台湾的军事恫吓和压力更是与日俱增。

  习近平将在中共20大上打破常规,谋取五年第三任期,但是观察家普遍认为,他的政策方向未来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尽管中国政府表示要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制度”并推崇“共同富裕”,习近平仍表示要支持私营企业,并且让市场发挥主要作用。

  “我们必须建立一个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地加强和发展公有制,毫不动摇地鼓励和支持私有经济发展,让市场在资源分配方面扮演决定性的作用,同时扮演好政府的作用,”习近平说。

  “我举双手赞成选举习近平担任第三任期,”来自江苏的党代表李银江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可以让我们国家强大,让我们人民幸福。”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习近平将在这次历时七天的党代会上第三次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及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他将在明年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上获得中国国家主席的第三任期。

 

相关专题:习近平,二十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