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小城连坐制 亲戚犯罪 全家惨了..全被赶走

京港台:2022-10-17 03:42|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小城连坐制 亲戚犯罪 全家惨了..全被赶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6月9日,凌晨5点,美国伊利诺伊州花岗岩城发生一起盗窃案,有人偷走了市中心的面包车。

  不到一个小时,警方找到了被盗的面包车,以及坐在车里的两名小偷。

  他们是一对情侣,习惯小偷小摸,被捕后受到盗窃指控。

  这起案子非常平常,没有任何值得留意的地方,

  然而,几天后,事情变得离奇起来……

  女盗贼的母亲黛比·布鲁米特(Debi Brumit)收到警方发来的通知,他们要求她和男友安迪·辛普森(Andy Simpson)立刻带着家里的两个孙儿离开所住的公寓,不得回来。

  黛比的房东也收到通知,警方警告他无论对这家人的看法如何,都必须把他们赶出去。

  哎,这是为什么?黛比和安迪犯罪了吗?

  并不是。他们没有犯下任何罪行,两个小宝宝也没有。

  之所以会被驱逐,是因为黛比的女儿犯罪了。

  花岗岩城施行一项叫“零犯罪住房”的政策,只要有一个人犯罪,和他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家人和朋友都要被赶出所租的房屋。

  这个决定无关房东本人的意愿,就算想让他们继续住也不行。警方会用各种方式施压,逼迫房东将租客们赶出去。

  

  (“零犯罪住房”的标志)

  啊,这听上去不就是连坐制度吗?

  事情也确实是这样……

  “零犯罪住房”是亚利桑那州梅萨市警察局在1992年开创的犯罪预防手段。

  为了应对公寓里激增的毒品、帮派问题,警方要求物业经理合作,即时通报可疑人员,同时在租户犯罪被捕后,把他们的家人赶出去。

  在当时,这个政策还算合理,因为犯罪活动是在公寓里发生的,也就是说罪犯的家人不是协助者,至少也是瞒报罪行的人。

  但随着“零犯罪住房”传播到美国48个州的2000多个城市,它的施行范围变得越来越广。

  不光是贩毒这种重罪会被驱逐,偷鸡摸狗的小罪也会,而且犯罪活动发生在公寓外,家里人对此一无所知也会被赶走。

  2019年,花岗岩城警方将一户人家赶出公寓,原因是其中一人在教堂野餐聚会上踢了警察的小腿。

  同年,因为一个客人在公寓走廊里偷走包裹,邀请他暂住的一家人被驱逐。

  在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一个16岁少年深更半夜偷车里的东西,总共偷了4.44美元的零钱、一双手套、一个手电筒和无线耳机。

  警方把他关到看守所后,告诉小区管理员把少年的母亲赶走,只因为他们住一起。

  一个16岁女孩因为在美容店偷接发片,导致全家人面临流离失所。

  很多驱逐事件的起因都小到荒谬,比如,坦帕市一名27岁的女子被赶出公寓,不是因为她犯罪,而是因为警方觉得她很奇怪,经常接到来自她家的报警电话。

  另一名女子被赶走,是因为警方在处理家庭纠纷的时候,发现她家里有半颗阿普唑药片。这药是用来治疗女子的焦虑症的,但因为她没留处方,警方把它当作毒品处理了。

  坦帕市从2013年起施行“无犯罪住房”政策,截至去年他们驱逐了1000多名租户,向100多座公寓发过“租户犯罪通知”。

  但和花岗岩城比起来,他们算好的,因为警方只能做到“建议”房东驱逐(虽然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不能强制驱逐。

  2013年到2019年,花岗岩城向市内300多户家庭发出“强制驱逐令”,导致上千人无家可归。

  很多被驱逐的家庭带着小孩,可惜,警方没那么多恻隐之心。

  2018年,30岁的洁斯明·贝克(Jasmine Baker)被邻居投诉发出噪音。公寓保安上门劝导,结果两人打成一团,保安向她喷辣椒水后报警。

  警方把她带到医院接受心理健康评估,发现她患有焦虑症、抑郁症和双向情感障碍。

  虽然知道她有心理疾病,警方仍然把她看作罪犯。几天后,贝克和她的两个孩子被赶出公寓。

  贝克的女儿5岁,儿子6个月大,是最需要安稳的生活环境的时候。

  结果一年时间,他们只能跟着母亲在亲戚家来回借住,或者住汽车旅馆。

  最低谷的时候,贝克带着孩子们睡在公园长椅上,那时她还怀着五个月的身孕。

  

  (警方发的租户犯罪通知)

  卡车司机达里尔·杰克逊(Darryle Jackson)的经历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有一个2岁女儿,父女俩原本生活得很安稳。

  2018年,达里尔的兄弟因为携带25克大麻被捕。这件事和达里尔没有关系,兄弟也已经半年没在他家住了。

  然而,因为公寓租约中有兄弟的名字,达里尔和女儿只能离开公寓。达里尔没钱请律师,只好手写信给法官,解释兄弟不和他们住一起。

  

  (达里尔·杰克逊写的信)

  纽约大学的法学院教授黛博拉·阿彻(Deborah Archer)说,不管是哪个城市的“零犯罪住房”政策,都违反了联邦住房法。

  “本质上,它是警察权利不受控制的表现。我们不应该把‘全家赶出家门’当作犯罪的惩罚。”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呼吁各地取消“零犯罪住房”,它无法解决犯罪,伤及无辜的人,还进一步恶化城市的种族不平等问题。

  根据坦帕市的数据,90%被驱逐的家庭都是黑人。

  但也有很多人支持“零犯罪住房”政策。

  前梅萨警察局的官员蒂姆·泽林(Tim Zehring)告诉媒体,2002年美国最高法院认同地方政府可以因租客或暂住者的贩毒行为,驱逐住在那里的其他人。

  “如果你驱逐一个从事毒品交易的人,那你会毁掉一个人的生活。” 泽林说,“但如果有400个人住在公寓里,那他们会感谢你摆脱了那个人。”

  西斯佩利亚的临时市长比尔·霍兰德(Bill Holland)认为,“零犯罪住房”就像政府手上的杀虫剂,可以解决城市的“枯萎病”。

  “这和叫一个灭虫员去杀害虫一样,没有区别。” 霍兰德说。

  从各个城市的数据看,社区里的犯罪率确实有所下跌,“零犯罪住房”是有用的。但是它的连坐制让人很不安,没有哪个地方的法律应该让无辜的人被牵连。

  文章开头的黛比和安迪,他们最终没有被赶走,因为犯罪的女儿其实并不和他们住一起。

  之后,他们起诉了花岗岩城,希望这样的闹剧能彻底消失。

  上个月,伊利诺伊州南区地方法院的结果出来,法官认同花岗岩城的“零犯罪住房”政策,称它是“能威慑和预防犯罪的有效工具”。

  但黛比和安迪没有停下脚步,他们说会对判决提起上诉,直到法院承认连坐制的危害。

  希望他们能成功吧……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