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端"疫苗被查出问题,蓝营:陈时中必须退选负责

京港台:2022-10-17 19:19|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高端"疫苗被查出问题,蓝营:陈时中必须退选负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针对“高端”疫苗被查出五大问题,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日召开记者会,要求陈时中不仅要公开向民众道歉外,必须退选为此负责。

  近日岛内审计部门公布了台湾(专题)岛内自产“高端”疫苗的查核报告,该报告显示,有关“高端”疫苗的采购合约存在五大问题,包括多次延迟交货,岛内卫生福利部门却迟迟不罚、未确实推估民众需求,导致疫苗过期销毁等,从而引发了岛内对于卫生福利部门护航“高端”疫苗的争议。

  有意思的是,连最近屡惹争议的媒体人周玉蔻也大骂,因为她所注射的“高端”疫苗不在日本(专题)政府认定的有效疫苗之例,出游日本还得自费做PCR核酸检测。不过,可能连她自己都忘了,当初就是她和陈时中以及一些民进党籍民代一唱一和,诸如打疫苗又不是为出境之类,为研发过程中充满争议的“高端”疫苗护航。

  

  ▲周玉蔻,资料图

  01

  “防疫逃兵”只会甩锅?

  最近岛内审计部门提交一项立法机构的报告,列出“高端”疫苗五大缺失,其中包括:未确实预估台湾人需求,导致疫苗过期销毁;疫苗采购不透明公开,还以“密件”封存疫苗采购合约30年等。尤其直接指出“高端”多次延迟交货超过30天,卫生主管部门不罚违约金,后续也没有追偿行动。对比另一只疫苗联亚没取得许可,卫生主管部门就先给7.5亿新台币。不对“高端”疫苗处罚,目的还不是在于那点处罚金额,而是陈时中团队帮“高端”公司隐瞒了他们的产能事实不足,从而不对他们在股市上的表现造成冲击。

  所以,蒋万安在质询的时候痛批,民众在疫情最严重时,给予卫生主管部门最大的授权,“不是让你去胡作非为”。

  

  ▲陈时中,资料图

  但整个防疫期间,陈时中的防疫团队胡作非为几乎是肆无忌惮的。而今岛内每天感染人数多达数万人,全岛几乎已经感染一半人口。岛内的疫情形势还没有得到缓解,但陈时中却老神在在的做了“防疫逃兵”,跑去选举了。

  当然,因为防疫缺失,陈时中已在民众心目积累了极大的仇恨值。他自己也清楚已经不得人心,最近陈时中接受电视专访,也是为了选举攻防,他为一些防疫失当作为表示道歉。不过,道歉对于陈时中,几乎是张嘴就来的事情,因为他只需要假惺惺的道歉就好,根本却不用承担任何后果。

  02

  蓝营:道歉不够,必须退选

  针对“高端”疫苗被查出五大问题,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日召开记者会,要求陈时中不仅要公开向民众道歉外,必须退选为此负责。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审计主管部门的查核意见提出卫生福利主管部门“高端”疫苗采购存在相关缺失,陈时中却回应媒体说他已经离开主管部门,国民党团相当“佩服”陈时中,有脸说出这样的鬼话。

  

  曾铭宗还要求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薛瑞元应重新核定疫苗采购合约解密期限为5年、7年、10年,并且公开道歉。

  国民党党团首席副书记谢衣凤表示,审计主管部门重要查核意见提到,审查信息之公开透明度待提升。谢衣凤质疑,为什么“立法院”无法看到疫苗采购契约内容?薛瑞元迟迟不肯让议员查看“高端”疫苗采购合约,是在保护陈时中吗?蔡当局将疫苗采购合约封存30年,是怕民众看到真相?

  国民党“立委”林奕华则表示,国民党团一再要求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公开“高端”疫苗审查会议,陈时中不给会议纪录,只给简单的会议结论和简单摘要,完全不知道是谁在帮“高端疫苗”背书。

  林奕华也指出,根据“疾管署”在今年6月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台当局出资研发新冠疫苗过程中,“高端”疫苗拿了4.6亿元(新台币,下同)、“联亚”拿了3.2亿元,外界推估“高端”疫苗一剂845元,也有人估超过千元,若再摊进研发费用每剂100元的成本。而一剂都没打到的“联亚”,大约每500万剂一剂220元成本,换言之,当局花了11亿元,却一毛钱也追不回来,卫生福利主管部门难道不用跟民众说清楚吗?

相关专题:被带走,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