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领事馆殴打抗议人士 英国外相:无法接受

京港台:2022-10-19 23:4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领事馆殴打抗议人士 英国外相:无法接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伦敦/北京19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外相柯维立今天说,一名抗议民众遭拖入中国领事馆区殴打,令人「无法接受」,英方考虑採取进一行动。中国则称,已就「不法分子恶意滋扰」,向英国「提出交涉」。

  路透社报导,中共20大于16日登场当天,包括现居英国的香港公民在内的30至40人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外和平抗议。根据当天现场影像纪录,数名人士突然自领事馆走出、破坏抗议道具。双方爆发冲突后,有一名抗议民众一度遭拖入领事馆区殴打,幸获在现场的员警救出。

  英国外交部昨天为此召见中国驻英国临时代办杨晓光,要求中方尊重英国法律。

  柯维立(James Cleverly)今天表示:「他们在英国土地上做出这种行为,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他强调,抗议人士当时进行和平而且合法的抗议。

  中国今天表示,已就「不法分子恶意滋扰」,向英国「提出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我想要强调,由于不法分子恶意滋扰,非法进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导致中方人员受伤,中方馆舍安全受到威胁。」

  他说:「中国驻外使领馆的安宁和尊严不容侵犯,希望英方切实履行责任,採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中国驻英使领馆馆舍和人员的保护。」

  伦敦和北京关係近几年来变糟,这是双方最新一起外交龃龉。

  大曼彻斯特地区警方表示,正就这起抗议进行调查。现场画面可以看到,一名戴着黑色帽子和绑马尾辫的男性示威者被拖过大门进入领事馆区,倒在地上遭到5名男子围殴踢打。英国警察当时进入领事馆范围内,将他救出馆区。

  警方声明指出:「一小群男性从建筑内走出,将一名男性拖进领事馆区殴打。」警方表示,这名30多岁男性受伤,必须入院治疗。

  柯维立表示:「我的理解是,大曼彻斯特地区警方将就此展开调查,等我看到调查报告细节,我才会决定可能还需要针对此事再做些什么。」

  自从北京对曾是英国殖民地的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以来,英、中关係日益紧张。香港1997年回归时,中国曾经承诺当地的法律和社会制度将保持50年不变。

  英国一直强烈批评中国以港区国安法打压异议人士;北京则反控伦敦干涉内政、製造麻烦。

  英国为近300万香港居民扩大签证权利,以及中国作出对英国执政保守党部分国会议员制裁的决定,导致两国关係进一步恶化。北京表示,遭制裁国会议员恶意传播关于新疆侵害人权的「谎言」。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