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博:胡春华能否接下总理大位,牵动未来中国走向

京港台:2022-10-20 10:30| 来源:钜亨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彭博:胡春华能否接下总理大位,牵动未来中国走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中共即将宣布新领导班子之际,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意识形态沙皇”王沪宁在党内的排名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接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南华早报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可能会担任人大委员长。若这项传闻属实,将使王沪宁成为新领导班子中,为数不多的老将。

  目前王沪宁在党内排名第五,担任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等要职。而人大委员长的排序通常是二把手或三把手,享巨大政治影响力。全国人大对香港(专题)《基本法》拥有最终解释权。

  王沪宁被外界视为“中南海首席智囊”,是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中国梦”概念设计者之一,也是前总书记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科学发展观”策划者。这些概念都已被写入党章。

  彭博则报道,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是否会接下总理大位,牵动未来中国走向。若胡春华升官,可能代表一种妥协,但在习近平无限期掌权情况下,这更有可能是安抚任何党内批评者的人事安排。

  欧亚集团(Eurasia)资深中国分析师 Neil Thomas 说,如果胡春华接任总理,很可能是因为习近平希望他接,但胡春华不是以接班人姿态在官场活跃,而是当一个弱势的二把手,不会挑战习近平权威的第二号人物。

  Thomas 表示,胡春华有执行政策的经验,但缺乏改变体制的政治权力,且他未被习近平视为威胁。

相关专题:胡春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