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纪委隐瞒11名被查高官身份 他们到底是谁

京港台:2022-10-20 21:02| 来源:明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中纪委隐瞒11名被查高官身份 他们到底是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纪委副书记肖培日前在记者会上披露,中共十八大(2012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的553名中央管理干部中,有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但根据官方资料,十九届“三委”中,明确受查落马的只有7人,与总数尚有11名落差,近日,这11名隐形的受查高官究竟是何人引起诸多猜测。

  “三委”18人受查 11人未开名

  已知的受查十九届中委是:前最高法院副院长沈德咏、前司法部长傅政华、前中证监主席刘士余、前工信部长肖亚庆,候补中委有:前江苏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前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中纪委委员则有前国家粮储局长张务锋。在这些官员中,刘士余、李佳被撤职降级但保留党籍,肖亚庆、张务锋处分未明,另外3人被开除党籍。

  其实,还有另外3名高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党组书记毕井泉、中纪委驻国家审计署原纪检组长郑振涛、上海前副市长周波,也曾分别受到被责令“引咎辞职”或“党内严重警告”不等的处分。不过,毕井泉在两年前出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振涛则出任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周波更调任辽宁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官至正部级。根据中共《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受警告处分一年内、受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不得升职。他们的复出甚至晋升,都符合规定。

  从仕途走向猜测“轻处分”个案

  王岐山曾经提出监督执纪的4种形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红红脸、出出汗”是第一种;第二种“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是违纪处理的大多数;而党纪重处分、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第三、四种应成为少数、极少数。近年一些受查后仅被轻处分的个案,特别是军方个案,已不再公布,外界只能从官员的仕途走向来猜测。

  例如,今年突然从武警政工部主任改任宁夏军区副政委的中纪委委员汪利平,由北部战区陆军司令改任军区善后办公室主任閒职的候补中委王印芳,缺席七中全会的候补中委、原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都属于这类“嫌疑人”。类似的中纪委委员个案还有原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去了省人大;原四川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也转到省人大任职;还有候补中委、原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突被调至吉林,现任省人大党组副书记……

  此外,“突然离世”的候补中委、中纪委如天津市长廖国勳、重庆副书记任学锋,亦被猜测有某种“嫌疑”。按纪律处分条例,违纪党员在党组织作出处分决定前死亡,或者在死亡之后发现其曾有严重违纪行为,若其行为只应给予留党察看或以下处分,“作出违犯党纪的书面结论和相应处理”。

  至于被免职的湖北原书记蒋超良、武汉原书记马国强,以及曾主管香港(专题)事务的张晓明、王志民,因疫情是严重天灾,治港平乱属政策调整,故他们的调职仅属“不适任”,应不至于受到党纪处分。

 

相关专题:中纪委,反腐,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4: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