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博社:中国考虑放宽入境隔离限制 缩短隔离天数

京港台:2022-10-20 23:1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彭博社:中国考虑放宽入境隔离限制 缩短隔离天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说,中国官员正在讨论是否放宽入境旅客强制性隔离限制,缩短规定的集中隔离以及随后居家观察的天数。

  中国政府严厉的防疫动态清零政策以及对入境旅客强制性的隔离措施不仅严重冲击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民众的正常生活,而且也让中国自己越来越在国际社会成为孤家寡人。

  目前旅客入境中国,必须经历历时10天的防疫管制,也就是俗称的7+3的安排,其中7天必须在指定的旅馆隔离,剩余3天则需要居家观察,接受监督并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消息人士的透露,目前正在讨论的新措施则将10天的防疫管制减少到7天,使其成为2+5的安排,也就是说旅客入境后前两天必须在指定的旅馆隔离,剩余5天则居家观察。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目前并不清楚新的2+5的管控措施中,居家观察的5天中是否还有什么额外的要求和限制,也不清楚那些在中国无“家”可居的外国人又如何完成历时5天的居家观察。消息人士说,有关放宽入境隔离限制的决定可能会包含在不久后将要出台的新的新冠疫情防控指南之中。全中国的各级政府,通常都根据北京公布的新冠疫情防控指南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

  彭博社引述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拟议中的防疫隔离措施仍需要经过中央高层的核准,因此目前讨论的安排有可能会有修改变动或完全不让出台。

  彭博社说,负责制定具体防疫指南的中国国家卫健委并未对要求置评的要求作出回应。

  中国疫情反弹导致的感染病例数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相比都可以说微不足道,在全球基于经济和民生的考虑,都试图与病毒共存之时,中国政府仍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而且动辄就封控整个小区、整个社区、甚至整个城市,不仅让外国投资者受不了,连一向温顺的中国民众也对清零政策口诛笔伐。

  香港不对称顾问公司分析师安瓦扎德(Amir Anvarzadeh)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入境隔离措施放宽的消息可能会让航空公司的股票有所上扬,但是意义重大的投资案可能还是取决于中国是否彻底放弃防疫管控。

  “缩短对入境旅客隔离天数的规定还不够(重振中国市场),”安瓦扎德说。

  彭博社报道说,中国在今年6月已经放松过一次对入境旅客隔离限制的规定,将长达21天的入境隔离时间大为削减,但是各地政府一遇疫情反弹就立即实施严厉封控措施的做法仍然让投资人以及中国民众看不到恢复正常生产与生活的希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周日开幕的中共20大上所作政治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让很多期盼中国20大后可能逐渐放宽防疫封控措施的人大失所望。

  作为中国边界可能会进一步开放的迹象,中国几大航空公司正准备大幅增加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中国的入境限制几乎让旅客入境中国成为不可能。根据专业航班出行服务程序“非常准”(VariFlight)的统计,目前进出中国航班的旅客人数比疫情前仍减少95%。

  彭博社认为,即使中国入境隔离限制有所放宽,天数有所减少,中国的防疫方式仍可能将人置于长时间的封控之下。各地的居民委员会、甚至公寓楼的管委会一旦怀疑某人曾密接感染者,都有权利不让此人进入小区或公寓楼。

  中国老年人接种疫苗不积极也是恢复开放的障碍之一。年龄60岁以上的老人在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只有86%,低于新加坡和韩国。上海复旦大学研究人员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放弃动态清零政策,中国可能会有100多万人将死于新冠感染。

 

相关专题: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