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大家安心可也”暗示大局已定 网友热评

京港台:2022-10-20 23:36|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大家安心可也”暗示大局已定 网友热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发微博分享了对习近平(专题)所作报告的个人心得,他提到自己对于许多方面“更有信心了”,并刻意强调“有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我们大家安心可也”。有网民认为这是胡锡进对于习近平的连任表明支持态度,并暗示大局已定。

  

  在胡锡进发出这条微博后,其评论区已关闭,消息提示为“站方已开启评论隐藏”。而胡锡进近期所有涉及“中共二十大”的微博,评论均无法显示,或来自于统一的高层宣传指令。在此之前,胡锡进微博常以“不开精选、不关评论”成为重要的言论聚集地。

  

  

  10月20日,有网民再度注意到,十年之前,也就是2012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大闭幕当天,胡锡进有发布一条微博感想,他对于胡锦涛的两任交班表示欢迎,称之为“制度的建立”,并“祝福中国”。讽刺的是,这条“打脸微博”疑似已被作者人为关闭了评论。

  

  有推特网友的截图显示,在关评之前,这条微博评论区已出现翻车情况。

  

  2012年年环球时报的一篇评论《十八大激励的社会信心值得珍惜》也受到转发,这篇文章开篇即提到“胡锦涛同志全退的高风亮节也验证了中国渐进式改革的确在不断跨越台阶”。

  

  实际上,在2018年习近平以修宪方式废除主席连任期限后,环球时报就曾发文《中国修宪无须与西方政治体制“对表”》为修宪举动诡辩,例如文末提到“这是中国人民的意愿,也是中国全社会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

  

  有网民指出这前后看似打脸、翻车的表述实际是“叼盘逻辑”的一以贯之,有网民则对于习近平确定连任之后胡锡进将如何叼盘表示好奇。

  注:十年之前,胡锡进还在微博写下了“假如我不是中国人”: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民评论:

  winli78495423:泰坦尼克号的乘客表示对船长很放心。

  wildzy:靠他掌舵还安心,小学生开船要吓尿了。

  lobee:核心是叼盘,如何表述并不重要。

  BitRunX:这次叫制度的延伸。

  LJ6972:习主席交接给习主席是吧。

  holimchn:再评也不难,百年之大变局,意味灵活应变,韧劲更强。再次祝福~

  clyet:既然制度建立了,那么现在谁在破坏制度,老胡敢不敢再说说。

  fangshimin:请胡锡进再说说,今天的不交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新制度的建立?

  Jackeybigass:我觉得那个时候他是真的高兴与祝福。今天的胡锡进不比其他人难受程度低。但他要是在连任后发文跪舔才是恶心人的时刻。看吧。

  hamlet7758:他说过的这些话,就和他自己吃了一坨屎一样,我们觉得恶心,但他一点感觉都没有。

  Itslikenobodyca:他可以这么说:各个时期具备不同的现实情况,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于会按照社会现实不断调整改正,与时俱进,创造出最适合当下的方式,习总书记过去的十年给中国带来的成就是巨大的前所未有的,在习总书记的继续领导下,中国一定可以绽放更多光彩!

  Mu642588:毕竟如今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便局。

  catorfox:历史文件不具备现实意义。

  zzy947692445:旧制度的复辟。

  liemoshashou:禁止查看合订本。

相关专题: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