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国安局长:正告北京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

京港台:2022-10-21 21:33|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国安局长:正告北京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针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强调不放弃武力犯台,台湾国安局长陈明通昨天在立法院受访表示,他要正告北京当局,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会断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台湾立法院昨天审查国安局预算,陈明通会前接受访问时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有关对台湾的说法是「老调重弹」,但是更强调不放弃武力犯台。

  他说,他郑重告诉北京当局,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会造成国际上经济制裁,外交孤立,断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华民族罪人。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询时问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称中共会加速统一台湾的时间表,台湾的判断如何?陈明通答复说,中共攻台有几种设想,「要转移内部压力时,它可能会攻台。」江启臣追问,中共内部近年如果经济压力很大,会因此攻台吗?陈明通回应,「很多极权国家都这么做」。

  至于布林肯攻台时程的说法与国安局设想否一致?陈明通则回复说,过去评估中共完成军事准备是2027年,后来有人提到2025年,现在「2023年也必须关注」,他说,「现在很多事情瞬息万变」。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质询时则关切美国海军军令部长吉尔代的说法。对此,陈明通认为,2023年的状况,比较可能是「以战逼谈」,国安单位有一定的因应建议。

  陈明通曾说过「蔡英文总统任内两岸不会打仗」,但上周三在立法院已将说法修正为「中共不会作登岛的战役」。昨天他进一步说,中共要转移内部压力时可能攻台,而且可能以战逼谈。

  对于国安局长说辞的转变,台湾舆论质疑,是否顺水推舟,宁可失去权威,也要试图为2024总统大选营造「抗中保台」的选举氛围铺路。

  还有,近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海军军令部长吉尔代对中共军力的描述,为台海情势添柴加油,也被台湾舆论解读为,是以激化区域情势,为美国介入,寻找立足点。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