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入境限制传拟改2+5 学者疑「中国缺钱了」

京港台:2022-10-22 00:4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入境限制传拟改2+5 学者疑「中国缺钱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会否在20大后放宽防疫措施受关注,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官方正研究将入境隔离检疫期缩短至「2+5」,即2天集中隔离、5天居家隔离。分析认为此举反映「中国缺钱了」,需要出台政策稳住外资,但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表示,「2+5」的可能性不大,缩检疫日数还是得按部就班。

  彭博社20日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国官员正在研究将隔离期缩短为2天酒店集中隔离和5天居家隔离。

  目前,中国的入境检疫隔离政策为「7+3」,即7天集中隔离和3天居家监测,期间需做6次核酸检测,且不能外出。以北京为例,境外进入北京,基本要在指定隔离旅馆观察监测10天。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还不清楚新的居家隔离期将有哪些限制和适用范围等,而这项新举措可能包括在预计近期将发布的新版疫情防控方桉中。

  不过,知情人士强调,这一政策转变需得到高层领导人的批准,因此仍有可能存在变数,或根本不被部署。中国国家卫健委对彭博社的报导,没有立即回应或评论。

  人大常委谭耀宗接受香港(专题)01访问时指出,目前流行的病毒一般在感染后3至4天发作,整体方向都是朝压缩检疫日数,但一下子跳到「2+5」可能性不高,因为香港也从7天集中隔离跳到「3+4」,要按部就班。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经济金融学者司令意见指出,当局通过外媒放出消息,放宽入境人士的隔离措施,是针对外来投资者,有别于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这反映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政府非常缺钱」,希望出台一些政策强而有力地稳住外资,减缓外资撤离中国的步伐。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目前消息未经证实,过去香港也传出要放宽至「0+0」,最终亦改了口风。但在这个时候传出放宽的消息,可能与中国经济不景气有关。

  另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经济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不会变,保护民营经济不会变,只要管控好疫情,恢复到5%左右的增速,应该没问题。

  刘元春说,这两年社会出现一些理论误读和思想噪音,认为搞新发展格局就是「闭关锁国」,以人民为中心就放弃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要搞共同富裕就不讲效率。如今20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可以看到,改革不会变,开放不会变,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不会变。」

 

相关专题: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