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喝咖啡过量恐癌化 加牛奶不会比较好 4类人少喝

京港台:2022-10-22 21:5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喝咖啡过量恐癌化 加牛奶不会比较好 4类人少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许多人会在上班前喝杯咖啡醒脑,肝胆肠胃科医生詹怡学表示,喝咖啡好处多,但需适量,过量恐造成食道癌、心悸和血压升高;另空腹喝咖啡会增加胃酸分泌、刺激黏膜,加牛奶也不会比较好,因为牛奶含脂肪,会使肠胃蠕动变慢,反而更不易吸收。医生提醒孕妇、孩童、心脏病患者及肠胃不好的人应减少咖啡因摄取。

  詹宜学在脸书分享,咖啡中有种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助排便,减少便秘发生,就可以降低大肠癌的发生机率。另外,也有研究显示,喝咖啡能够促进肠道好菌增加,减少糖尿病、心脏病与癌症发生,但上述这些好处的前提是“适量喝咖啡!”

  詹怡学表示,过量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使食道与胃的交接处“贲门”的括约肌鬆弛,增加胃酸逆流经过食道的风险,进而导致胃食道逆流,若长时间不注意,甚至可能造成食道病变与癌化,且摄取过量的咖啡因也可能造成心悸和血压升高。

  詹怡学也说,卫福部建议咖啡因每日摄取量在300毫克以下,因此若喝现煮咖啡,建议1天不要超过2杯(1杯350毫升)。另外,现在许多咖啡厅也会用颜色标记出不同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大家也可以当作参考。红色是一杯含201毫克以上的咖啡因;黄色是101至200毫克;绿色则是100毫克以下。

  詹怡学也指出,另有人说“孕妇不用刻意去摄取低咖啡因含量的咖啡”,只要选择一般正常的,或是减少摄取的量就可以了,因为低咖啡因的豆子在烘培过程中用的物质,可能产生身体不适的副作用。

  詹怡学提醒孕妇、孩童、心脏病患者以及肠胃不好的人应减少咖啡因(像是可乐、巧克力、茶叶也都含有咖啡因)摄取。另他也不建议空腹喝咖啡,因为这样做会增加胃酸分泌、刺激黏膜,本身胃有发炎或溃疡的人,会更不舒服。此外,也有人好奇,在咖啡中加牛奶是不是会好一点,答案是不会!因为牛奶有脂肪,脂肪会让肠胃蠕动变慢,反而更不容易吸收,而且咖啡与牛奶一起喝不会增加钙质的吸收。

  詹怡学也说,肠胃不好、胃食道逆流的人建议不要空腹喝咖啡,吃点东西后再喝比较好。若真需要咖啡因摄取,建议选深烘培的咖啡,因为深烘培豆会有种特殊成分能减少胃酸分泌,对胃造成的影响较少。

  詹怡学补充说,现在有很多对于咖啡的实验和研究,结果众说纷纭,其实都当参考就好。不用过度去害怕担心咖啡造成身体上的副作用,因为任何饮食本来就应该要适量摄取,过度摄取是会有反效果的。

相关专题:癌症,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