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二十大高层亮相改革派靠边站 股市应声大跌

京港台:2022-10-24 20:5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二十大高层亮相改革派靠边站 股市应声大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20大新的领导层星期天(2022年10月23日)首次公开亮相。在之后证券市场的首个交易日,香港股市星期一大跌超过1000点,并创下13年半来的新低。分析人士们说,新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显示在习近平的第三任期内,中国的经济改革将更加遥遥无期。

  中共新出炉的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于10月23日的中外记者会上首度亮相,显示习近平权力一把抓,原先被外界看好可能留任的改革派李克强总理和政协主席汪洋意外出局,相反,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严厉实施新冠疫情封控导致经济活动严重受损的市委书记李强和蔡奇升任了政治局常委。观察人士们说,在党内无其他派系制衡下,中国出现未来政策失误的风险大幅上升。

  香港恒生指数星期一开盘走低,一路下跌,到下午收盘时下跌1030点,跌幅6.4%,创下13年半以来的新低点。受到政府操控的上海和深圳股市也显著下跌2%。

  美国骏利亨德森投资公司新型市场投资经理Ales Koutny对路透社说,新的中共领导班子“显示中国正从经济务实主义向政治意识形态转变。”他预测中国的年经济增长率将跌到2-3%。

  高盛投资公司分析师星期天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说,中国最高层缺乏有知名度的市场经济改革者意味着中资公司海外证券面临的风险“短期内可能会持续高企。”

  (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股市,二十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