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未都:几十年前一根拐杖让我看清了冯小刚的为人

京港台:2022-10-25 03:01| 来源:风朗月来作伴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马未都:几十年前一根拐杖让我看清了冯小刚的为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提起马未都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他不仅仅是一位我们知道的火爆的收藏家,还是一名作家、出版社编辑等数多职位。

  就连娱乐圈他也是有涉及的,圈中也有很多是他的好朋友,比如国内著名导演冯小刚,那么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说起来还有一个小故事。

  “说起冯小刚,其实还是由王朔跟着才一起认识的。”马未都这样形容与冯小刚的相识。

  在那个年月,他们这一群京圈长大的朋友之间有很多的故事,尤其是当马爷说到与王朔在一起的日子,他笑着说那时候的他们年轻,还一起扒过女孩子们的闺房。

  

  通常,我们文玩圈的人说起马未都,他的故事都是与自己的收藏有关。聊到冯小刚与自己的过往,他表示我们应该都是一个时代的人,而且岁数上也相差不大。

  真正相识也是在几年之后,熟悉冯小刚也是从他所拍的电影作品去了解的。直到近10多年来,马爷表示对他的态度有了转变。毕竟,人过了50岁之后,会去主动发现一些情感上的东西。转变是冯小刚生日那天,自己送了一根绿松石拐杖,让他看清了冯小刚的为人。

  

  两人之前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有一天,冯小刚主动打电话给马未都,说是老朋友们聚一聚,赶着也是自己的生日,一起吃个饭、聊个天。马爷心想,算是老友相聚,生日也要送礼,出门还带了好酒准备一起喝。但他又想,带酒是挺俗的事,于是一眼就看到了自己10多年前收藏的一根拐杖,就没多考虑,把这件收藏的宝贝拿着送给冯小刚。

  当冯小刚看到马未都送的拐杖时,说了一句话,让马爷重新认识到了冯小刚的出事气度。冯小刚当即笑着说:“你怎么知道我快要用上这玩意儿了?”

  这时候马未都才醒悟过来:人家生日,自己却糊涂地送了一根拐杖给他,这什么意思?明白人都知道这是大忌啊!但小刚处理得很好,他用了自嘲的方式化解了朋友之间本不应该有的尴尬。其实这也很好的说明了一个问题,他是一个会来事的人,懂得与真朋友相处。

相关专题:冯小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