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资大奔逃! 中国清零不改 新领导层又吓坏投资客

京港台:2022-10-26 00:49| 来源:Newtalk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外资大奔逃! 中国清零不改 新领导层又吓坏投资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二十大新常委上任后,港股大跌6%。   图:翻摄自东方财富网

  中共二十大未对经济提出利多政策,也没有放弃「清零」的迹象,外界认为,中共将继续牺牲经济执行市场控制政策。这使恐慌性抛售冲击了市场,外资正以创纪录的速度撤出中国。

  根据《彭博社》彙整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周一( 10 月 24日)透过香港(专题)交易所卖出了 179 亿元人民币(专题)(约合 25 亿美元)的中国股票,这使中国外资今年迄今的投资水平变成了小幅净流出。

  《彭博社》指出,若该情况持续到年底,这将是中国自 2014 年啓动「沪港通」计划以来,外国投资首年度下跌。周一,在外资大量抛售下,港股暴跌千点,恒生指数跌至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师表示,习近平(专题)大权在握是一个重大风险。投资者认为,在习盟友和亲信为主导的新领导班子支持下,将使「清零」等现有政策延续,进一步削弱中国经济。

  瑞穗银行( Mizuho bank )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 Ken Cheung )说:「看来领导层的改组吓坏了外国投资者,让他们放弃在中国的投资,引发了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股票的严重抛售。」

  「现在外资对中国股市的情绪很低落」,《彭博情报公司》的分析师马文·陈(Marvin Chen)说,因为二十大预示着清零政策不会马上改变,「市场可能要等到接近 12 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时,才能看到新领导层打算如何应对中国经济挑战」。

  由于清零政策与房地产危机,投资人对中国经济增长持怀疑态度,中国陷入熊市的风险正在日渐扩大。儘管中共官方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 )数据好于预期,但沪深 300 指数在周一的抛售中下跌了 2.9 %。外国投资者正密切关注,中共新领导层能否在年底的两个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颁布急需的刺激措施,来阻止进一步损失。

  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一下跌15%

  与此同时,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周一也大幅下跌,投资者对中国民营企业的投资情绪迅速恶化。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中国金龙指数的成份股周一暴跌 14.5%,创下 2009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交易期间更一度暴跌逾 20%。该基金持有 65 家在美国公开交易的中概股。

  科技巨头阿里巴巴,跌幅一度超过 19%,创下 52 周新低,最后跌幅超过 12%。腾讯音乐娱乐跌了 5%,盘中一度下跌 18%。另一家科技公司拼多多收盘时下跌 24.6%,盘中曾下跌高达34%。

  Bernstein 销售交易员马克·希尔斯基( Mark Schilsky )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股票再度变得「不可投资」( uninvestable )。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