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二十大闭幕维稳未停 多名异议人士仍受监控

京港台:2022-10-26 02:4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二十大闭幕维稳未停 多名异议人士仍受监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二十大已经闭幕,但中国多地异议及维权人士“被上岗”或“强制旅游”的维稳行动仍未停止。在湖南株洲,还有一名异议人士因二十大期间外出,遭警方行政拘留。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国各地提升维稳力度,众多异议人士接到公安警告,在二十大维稳期限内不得接受外媒采访,甚至有人被带走旅游。本周日,二十大及中共一中全会闭幕,但是多名异议人士周二告诉本台,北京地区的异议人士如果被警察上岗哨监视的,将于当天傍晚撤岗;在外强制旅游的,将于本周内回到北京。

  北京异议人士季风当天告诉本台,他正在长沙进行疫情隔离,三天后回北京。他说:“我现在还在长沙,过两天回北京。我现在是因为(刚从昆明到长沙)昆明的健康码未转绿色,现在回不了北京,要到后天消除昆明的码。今年的旅游时间比较长,我都出来到明天整14天。我前不久在昆明,现在到长沙要隔离7天,昆明的码才能消除。”

  “被旅游” 高瑜等多人得待在北京郊外

  每年的中国全国“两会”,六四周年日等所谓政治敏感期,各地异议人士、维权人士、贵州人权研讨会成员及访民都会被居住地警方软禁或带走旅游。其中,在北京的异议人士大多被上岗,少部分人被旅游。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的儿子鲍朴夫妇,在二十大前被带到北京郊外旅游,媒体人高瑜被带到怀柔旅游,维权律师浦志强被带到昌平,最近才获准回到北京,但每天上班由警察跟踪。

  周二下午五时许,资深媒体人高瑜对本台证实,她已经结束十多天的“被旅游”回到北京家中。她说:“到今天已经16天了,我因为身体不适,期间还要到医院去复查,随身带的药也不够用。我想开完二十大就可以回家了,前后14天,结果这两天我要服用的很多药物已经吃完,我要求回家。”

  高瑜说,她被旅游期间,随行的公安不准她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发贴:“我看到很多朋友在发推特,我不但不能发,连跟贴发完都要求我删除。我没办法,昨天就跟他们说再不让我回家,我就发推特,所以今天下午才让我回家。”

  二十大期间外出 异议人士任铭被拘

  湖南多位异议人士告诉本台,他们目前仍被上岗或旅游,周三才能获得自由。其中,株洲一位异议人士李先生告诉本台,异议人士任铭在二十大期间外出,被处以行政拘留。他说:“任铭被拘留了,说他不听打招呼,要他在二十大会议期间不要出去,便于他们(国保)掌控他的行踪。结果任铭出去了,被他们拘留。他这次要被拘留11天,从18日、到28日期满。”

  李先生说,株洲大部分人还在软禁中,最快周三获释:“现在还有人被控制行动自由,还有一位残障老兵被控制到26日(星期四),他被带到株洲下属的炎陵县,在那里被软禁,26日回家。是否所有人都能在26日后获得自由,那我不敢肯定。”

  前所未有 访民得天天去派出所打卡

  在中共二十大维稳期内,据说多地都有异议人士或维权人士,以及访民遭到软禁,甚至刑事拘留。访民推算,近一个月被软禁的访民人数,多达上百人,甚至更多。一位维权人士对本台说:“这次二十大安保措施的严密程度,可谓前所未有,前所未有。我感觉他们如临大敌,警察24小时值班,所有人员不能休假。被监控者每天要去派出所打卡或拍摄一张照片给他们,说明没有外出,在他们的管控之中。”

 

相关专题:二十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