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华校友发公开信 要"学弟习近平"解释胡锦涛离席

京港台:2022-10-27 03:27| 来源:Newtalk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清华校友发公开信 要"学弟习近平"解释胡锦涛离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胡锦涛于中共20大上遭强制离席的插曲引起国际关注。   图:翻摄推特(资料照)

  中国前领导人胡锦涛在 22 日的二十大闭幕会上,「被离席」的画面引发海外媒体关注,儘管中共官媒《新华社》出面澄清,胡是因「健康问题」提前离席休息,但仍有各种传言四起。推特近日流传一封「为胡锦涛学长的安危致习近平学弟的公开信」,署名为清华校友阎淮,希望习近平出面解释、澄清。

  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会议上,先与身旁的栗战书拉扯桌面的红色文件,随后就遭到 2 名工作人员扶起、要被带离之前,胡锦涛用手背拍了拍习近平,低头说了甚么,随后拍了李克强的肩膀,就被工作人员带下场。主席台上的其他元老和领导人都一脸漠然,丝毫不关心胡锦涛被带下场离席。不少媒体和网友也开始各种分析。

  署名清华校友的阎淮,在一封公开信中向「习近平学弟」喊话。阎淮表示,自己在 1964 年入读清华大学,曾在中组部与习、胡二人都有密切接触。

  阎淮称,看到二十大上学弟精神焕发与学长苍老憔悴感触良多,闭幕式学长被搀扶离席令人费解。由于海外媒体与国内网路疑云顿起,由于谣言止于真相,「殷切期望习总书记领导的第三任党中央迅速公开事实,立即平息溷乱」。

  阎淮还提到,如果「胡学长」是因身体欠佳离席,请简略公布病情,若不是生理因素,则即心理原因导致,胡学长及学弟的部下,一方或双方可能有处理欠佳之处。「也请学弟您调查了解、明察秋毫,对内批评教育,对外略加说明,以正视听」。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25 日接受瑞士德语媒体《新苏黎世报》(NZZ)採访时表示,胡锦涛被带离人民大会堂代表「旧时代的象征性结束,也意味着中共党内不同派别之间,过去达成的共识旧模式死亡」。

  伍德克指出,习近平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方向,且不再容忍党内的不同意见,现在实际上只有他一个人在掌权。

  伍德克也提到,胡锦涛被带离会场时,没有一个党内高官起身,也没有人表态支持胡锦涛,「每个人都面色凝重、坐在那裡,这不是健康不佳的问题」,他也直言,「大家都必须习惯,在中国一切都将变得更加专制」。

  

  习近平不让胡锦涛翻阅的神祕文件,旅美中国作家「方舟子」推断,胡锦涛原本想翻阅的可能是中共中央委员候选名单。   图:翻摄自推特

 

相关专题:习近平,胡锦涛,清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9: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