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宁封城老人饿着肚子死 兰州天寒地冻露天隔离

京港台:2022-10-27 11:00| 来源:明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西宁封城老人饿着肚子死 兰州天寒地冻露天隔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西部地区近期爆发新一轮新冠本土疫情,当局严厉防控措施激发民众不满。有自媒体披露,青海省会西宁封城后,当地有长者去世前连饱饭都未吃上、有清洁工人被封公厕内,且当地物价飞涨;甘肃省会兰州亦流出隔离人员被安排睡露天停车场的图片,当地近日夜间气温不到10℃。

  《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昨呼吁西宁、兰州等地尽量不要搞大范围的静默管理,那样导致“综合混乱”的机率很高。

  常住人口近248万的西宁在10月20日发现新病例,目前累计92宗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官方昨称,自21日起,已对主城区全面实行居家工作生活管理措施。有自媒体发布“今天继续让大家看到西宁网友的心声”一文,上载多张西宁网民留言或对话截图,有人称爷爷去世前连顿饱饭都未能吃上,最后一面也见不到,向外卖平台求助也因无通行证失败;有清洁工人被封公厕内,只能靠人从窗户口送饭进去;几十名工人被困地盘,3天仅食两包即食麵,政府让他们自行打电话召外卖,但平台始终无法送到;另有网民称西宁物价飞涨,一枚鸡蛋涨价至1.7元(人民币(专题),下同),大白菜每棵近50元。

  物价飞涨 大白菜50元一棵

  另有多张网传图片显示,兰州有被隔离人员获安置于一间酒店外的露天停车场过夜,停车格间隔摆放有多张简易摺迭牀,隔离者每人一牀被褥在户外休息。网传是因隔离设施不足所致,另有自称知情网民指,因酒店当日须做消毒,故临时安置隔离人员到户外。兰州近日夜间温度不足10℃,网民斥隔离方式太不人道。2020年疫情初期,美国拉斯维加斯曾出现收容人员被安排睡露天停车场情况,当时被内地官媒广泛报道,不过兰州“露天方舱”情况则未见官媒报道。胡锡进昨也呼吁官方解释事件。

  胡锡进在新浪微博发文,称郑州、兰州、西宁等城市疫情衝上热搜,防疫形势严峻。对已形成多点散发的几个省会城市,建议尽量不要搞大范围的静默管理,那样导致综合混乱的机率很高。确实不得不扩大封控范围的地方,一定要力争速战速决,不要等到病例清乾淨了再解除封控,哪个片区排查乾淨了要及时解封。

  西宁副市长韩兴斌昨表示诚恳接受各方意见和建议,承诺更加科学精准防控。他还称,当前正处在与病毒赛跑关键时刻,该静的必须要坚决静下来,请民众理解管控中的不方便、不自由只是暂时的。

  开完二十大返辖地 多市书记即推清零

  中共二十大结束后,内地“动态清零”政策未有松动迹象。《北京青年报》报道,安徽合肥、福建福州、河南郑州等多个省会城市的市委书记,在二十大参会结束后随即于23日至24日从京返回,有人甚至连夜紧急部署管辖地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要尽快实现“动态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