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给流浪汉发食物被捕 美国老太一怒起诉市政府

京港台:2022-10-27 19:3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给流浪汉发食物被捕 美国老太一怒起诉市政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纽约(专题)邮报》10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亚利桑那州布尔海德市(Bullhead City)的一名老人对该市提起诉讼,指控当地政府侵犯了她从事慈善活动的宪法权利,并要求法院废除该市禁止她和其他人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的法令。

  今年早些时候,这名老人在当地公园给无家可归者分发热餐时被捕,警察称她违反城市条例,未经许可就在公园分享食物。就此,这名老人批评称“布尔海德市已将向穷人提供食物定为犯罪”,并表示她无法想象人们生活在美国,却会在饥饿中被告知,无论情况如何,他人都不被允许向他们提供食物。

  美国《纽约邮报》:亚利桑那州老奶奶在因向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被捕后起诉市政府

  这名老人名叫诺玛·桑顿(Norma Thornton),现年78岁。据《纽约邮报》介绍,她从小在贫困中长大,早年又因为丈夫去世,独自抚养了5个孩子。2017年退休后,桑顿开始为有需要的人做饭,因为她知道自己社区的许多人都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

  据桑顿告诉美国非营利性律师事务所“司法研究院”(The Institute for Justice),一些无家可归者和吃不上饭的人白天会聚集在公园里,享受树荫、长凳和厕所,因此在4年多的时间里,桑顿会定期把她的食物带到公园的野餐桌上,分享给任何有需求的人。

  然而,在今年3月8日,一切都变了。当天,桑顿例行在布尔海德市社区公园提供食物,但警察却过来逮捕了她。“我刚刚为大约26或27个人提供了服务,在最后一个人过来时,我真的是在刮锅底给他分食物,当他吃完离开时,两个警察开车过来了。”

  警方随身摄像头记录的逮捕视频显示,一名警察先与桑顿谈话,然后打电话给他的上级,询问该如何处理给无家可归者发食物的桑顿。其上级警官似乎下达了逮捕指令,这让这名警察嘟囔道:“我想这会是一场公关噩梦。但是,好吧。”

  视频显示,警察随后将桑顿逮捕,以提取指纹。“坏消息是……你因违反城市条例被捕了,好消息是,我要做的就是拿到你的指纹,然后马上把你带回来,”警察对桑顿说,并在随后给桑顿发了一张出庭传票。

  据“司法研究院”介绍,桑顿所在的布尔海德市颁布了一项新法令,将未经许可在公园“出于慈善目的”分享准备好的食物定为轻罪。桑顿之后被法院传唤出庭,并被禁止在公园里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桑顿本可能面临1400美元的罚款和长达4个月的监禁,但针对她的指控后来被市政府撤销了。

  “布尔海德市已将向穷人提供食物定为犯罪,”桑顿批评称,她无法想象人们生活在美国,却在饥饿中被告知,无论情况如何,他人都不被允许向他们提供食物。

  因此,在10月25日,桑顿与“司法研究院”一起对布尔海德市提起了一项联邦诉讼,指控当地政府侵犯了她从事慈善活动的宪法权利,要求法院推翻该市的法令,允许桑顿和像她一样的人在公园里分享食物。

  诉讼还特别指出,尽管布尔海德市有3个食品分发处,但它们的营业时间和食物选择都有限,且均不提供热餐,每个家庭每月只能被提供一盒预包装食品。

  另外,尽管市政府可能会给在公园举办“食物分享活动”的人颁发许可证,但许可证的条件极其繁琐。除其他事项外,申请人必须提供100万美元的责任保险,支付许可证费和押金,并在规定时间前5-60天申请许可证,而活动的时间则被限制在2小时内。

  该诉讼称,“许可证的条件如此严格,实际上,这不是许可证要求,而是明确禁止在公园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准备好的食物。”而据《纽约邮报》指出,根据美国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布尔海德市约有4万人口,贫困率达17%。

  面对桑顿与“司法研究院”的指控,布尔海德市在25日当天就发声明反驳,称其“具有误导性,缺乏许多关键细节”。市长汤姆·布雷迪(Tom Brady)还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个人可以自由地在无家可归者的住所、教堂或私人土地为他们提供食物。我们的法令只适用于公园。”

  而如今,桑顿就是在“一条私人小道”继续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我仍然能够为人们服务……但这里并不理想,没有桌子,没有草坪,他们只能靠着栅栏吃饭。当我在公园里服务时,我在提供食物的消息就会传开,人们就更容易找到我,吃到食物。”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