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经济寒冬即将到来?硅谷巨头发出了黯淡信号…

京港台:2022-10-27 19:46|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经济寒冬即将到来?硅谷巨头发出了黯淡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0月27日报道称,虽然在过去十多年中,硅谷的科技公司引领着美国经济。但在强劲的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背景下,这些公司的财报显示,美国经济的艰难日子可能即将到来。

  截至10月26日,硅谷“三巨头”Alphabet(谷歌母公司)、微软和Meta(脸书母公司)相继发布了最新财报数据。结果显示,这三家公司的业绩相对第二季度继续下调,分别刷新近几年的最低营收增速,净利润集体大减,各分项业务也显现出了不同程度的疲软。

  以Alphabet为例,这家公司三季度营收为69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6%,但没有达到市场预期的9%,这也是2013年以来公司最慢的单季增速。Alphabet的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7%,也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69亿美元。

  Meta的表现也低于预期。财报显示,Meta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77.1 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但同比下降4%,并继续环比下跌;日活用户19.8 亿、月活用户29.6 亿,分别与市场预期持平和略高0.2亿。

  《纽约(专题)时报》分析称,这些公司以及美国经济都需要面对一个问题。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美国政府曾积极促进消费,印发美元,这些公司也增加投入以跟上需求。但现在,随着通货膨胀的水涨船高,消费者支出放缓,它们需要努力适应新的经济形势,但这绝非易事。

  例如,亚马逊在2020年初拥有79.8万名员工,目前正在控制其仓储业务的扩张、封存建筑物、退出租约并推迟开设新设施的计划。亚马逊第二季度雇佣了152万人,比3月底减少了近10万人。

  而像苹果这样偏向硬件的公司,也面临类似的问题。疫情期间的居家办公和上学,让智能手机、平板和电脑的销量攀升,苹果等公司也为此投入大量广告资源。但目前,全球的智能设备销量正在放缓。

  报道认为,硅谷科技公司增速突然放缓,暴露出他们长期以来的一个弱点,即它们并没有真正找到一个能产生高利润的新点子。尽管多年来一直投资新业务,Alphabet和Meta仍然主要依赖广告销售。而苹果在推出iPhone的15年后,仍以此为利润增长的推动力。

  当然,还有新的挑战者入局。Alphabet 和Meta旗下的社交软件,正被TikTok这样的“年轻平台”颠覆。

  为了应对这一局面,部分科技公司提出了“节流”的选项。Alphabet和微软本周向投资者保证,他们将放缓招聘并监控不断上涨的能源和供应链成本。苹果曾表示,它计划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更加慎重地考虑如何扩大员工队伍。

  还有公司寄希望于新的增长点,如Meta正为所谓的“元宇宙”投入数十亿美元,寄望于成为科技界的下一个热点。但这项投资让公司花销不菲。Meta表示,旗下负责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工作的Reality Labs部门损失了37亿美元,而一年前这一数字为26亿美元,该部门是元宇宙的核心。

  “我们将迎来一个黑暗的冬季,”投资公司杰富瑞集团的技术分析师布伦特·希尔对当前形势评价说。“从小公司到大一点的公司再到大型公司,没有人能幸免。”

相关专题:美国,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