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曼彻斯特打人案延烧 中方拒绝道歉 呛勿包庇港独

京港台:2022-10-29 03:00| 来源:自由亚洲 自由时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曼彻斯特打人案延烧 中方拒绝道歉 呛勿包庇港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16日发生香港抗议组织与领事馆人员冲突事件,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7日发布影片呛声,甚至警告「包庇香港抗议者将给英国带来灾难」。(图撷取自中国驻英大使馆YouTube)

  中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16日发生香港抗议组织与领事馆人员冲突事件,引发舆论热议。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7日却发布影片呛声,甚至警告「包庇香港抗议者将给英国带来灾难」。

  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27日报导,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方推特27日突然转推一段线上记者会影片,影片中只有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办杨晓光出席,一位记者都没有,仅单方面表达中方在曼彻斯特总领馆事件的立场。

  杨晓光在影片开头就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港独是非法的。」,同时批评港独是分裂中国,全中国14亿人口都会谴责港独的活动。同时他也表示:「包庇港独最后只会给英国带来灾难。」

  杨晓光还引用伊索寓言《农夫和蛇》的故事,以此故事提醒英国包庇抗议者的下场。《农夫和蛇》的故事内容为一位农夫在冬天捡到一条毒蛇,因同情而照顾牠,但毒蛇醒来后却咬了农夫使其中毒身亡。寓意指做人一定要分清善恶。

  杨晓光也提到,中英两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且英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国。他强调,中国在英国的投资就贡献了630亿英镑,并提供英国人8万个工作机会,且英国出口中国连年成长,两国关系是双赢互利。

  杨晓光最后表示,少数自私动机的人试图挑起中英之间的对抗,这对双方都是危险和不利的。期盼英国与中国能在不受干扰、确保良性的互动中发展关系。

  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新任主席卡恩斯(Alicia Kearns)对此影片表示,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威胁来自中国。她强调,中共对这次的袭击事件没有忏悔,即便不完全令人惊讶,但也令人担忧。

  跨议会中国联盟执行董事兼人权活动家德普福德(Luke de Pulford)也表示,「到底什么看起来更像一条蛇?」,德普福德强调,英国政府需要明确表达对中国的不满,必须打击中国以贸易作为威胁以及侵犯人权的行为。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1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