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攻乌飞弹碎片掉落边界村庄 这国驱逐俄外交官

京港台:2022-11-1 21:4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攻乌飞弹碎片掉落边界村庄 这国驱逐俄外交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的一枚俄罗斯飞弹碎片在掉落摩尔多瓦北部靠近乌克兰边界的纳斯拉夫恰村后,摩尔多瓦外交部今天宣布将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以示抗议。

  法新社报导,摩尔多瓦内政部表示:"目前未传出有受害者,但纳斯拉夫恰村(Naslavcea)有数栋房屋的窗户破碎。"

  摩尔多瓦外交部长波皮斯库(Nicu Popescu)宣布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官,抗议俄罗斯升高对乌克兰的攻击行动。

  波皮斯库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发文说,这些攻击"严重波及摩尔多瓦,威胁我们的能源与人身安全"。

  他又说,今天召见了俄罗斯大使,向他"通知我们决定将宣布一名俄罗斯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人物"。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新闻通讯社引述俄国外交部说法报导,莫斯科当局将对摩尔多瓦的举动做出回应,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乌克兰今天表示,俄罗斯朝乌克兰各地目标发射50多枚飞弹,冲击首都基辅(Kyiv)的电力与用水供应。

  而俄罗斯飞弹碎片掉落摩尔多瓦,也非摩尔多瓦第一次遭俄乌冲突波及。上个月10日,俄国攻击乌克兰的巡弋飞弹越过摩尔多瓦领空,促使摩尔多瓦召见莫斯科大使,要求对方提出解释。

  摩尔多瓦跟邻国乌克兰一样,过去是苏联的一部分,现在政府立场亲西方。

  俄国2月派兵入侵乌克兰后,已有数十万乌克兰难民涌进摩尔多瓦。摩尔多瓦与乌克兰6月一起获得欧洲联盟(EU)的候选国资格。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