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加强网络安全 官员:中期选举防范中国水军

京港台:2022-11-2 05:4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加强网络安全 官员:中期选举防范中国水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中两国围绕网络安全的竞争日益白热化。伴随美国中期选举将至,美国政府的网络安全部门也提升了防范措施,以应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骇客组织进行虚假信息传播。

      美国参众两院中期选举将在下周举行,美国网络安全部门为防止国际势力干扰选举也绷紧了神经。11月1日,在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办的研讨会,网络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主任伊斯特利(Jen Easterly)发出警告:“美国的对手国家会运用假讯息来打击民众对于选举的自信,以及选举的公正性,同时还会为候选人带来可能的暴力攻击。”

      而在这些“对手国家”中,伊斯特利特别点名了中国:”我们非常担忧俄罗斯、伊朗与中国试图影响美国选举,他们企图分裂美国民众,并破坏选举公平性。”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国家安全与国际安全项目高级顾问斯伯丁(Suzanne Spaulding)也提到:“我们看到很多报告显示,美国的对手国家正在分裂美国民众,并且散佈假消息,甚至是假冒选举投票的时间、地点和规定,就是为了要让人民无法参与投票。”

      为了对抗虚假讯息,伊斯特利表示,美国网络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的职责是加强民众对于媒体的识别能力,并在联邦与各州的官方选举网站上打击虚假信息。

      美国圣汤玛斯国际研究与当代语言学系系主任叶耀元认为,美国网络安全部门的政策主轴是在防范中国,因为近期中国对美网络渗透的情况较为严重,“看起来的确是在防范中国针对美国散播错误讯息,试图影响选举结果,或是民众对于政府的观感。”

      不过叶耀元也提到,查缉虚假讯息的行动并不容易,“有时候,它是在真真假假之间,用一个真实的讯息来隐匿一个恶意的意图,所以可能在用字上比较难去抓,而且很多时候(查缉假讯息)可能会跟言论自由的概念相悖驳。”

      中国对美国选举的渗透行之有年

      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开始,美国每至选举年便会出现外国骇客入侵美国企业、选举系统,企图影响选举、干涉选举结果的事件。特朗普时期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2020年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政论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的采访时就曾指出,中国透过网络攻击以及网络钓鱼等手段,渗透美国的选举基础设施。

      另外,美国《华尔街日报》上周也援引谷歌公司的相关研究报告披露,与中国有关的网络水军正试图干预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煽动美国国内的政治分裂,包括在网络上鼓吹美国内部种族冲突,以及透过质疑代议民主制度,怂恿美国民众不要参与选举投票,试图以此动摇美国的民主根基。

      对于美国指控中国散播网络虚假讯息,中国政府一贯予以否认。

      针对中国对美实施网络攻击的举动,旅美政经评论人士陈破空告诉本台记者,中方透过假讯息干扰民主国家的选举,是习近平“新时代”下越来越普遍的操作:“习近平上任以来,他强调的是斗争哲学。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几十次的‘斗争’。他不仅要防守,还要进攻。防守就是把中国的互联网封起来,不让中国人民知道海外的资讯;进攻就是用大量的水军、网军,这些五毛党去进攻美国或台湾等其他民主体。特别是这些国家有选举的时候,习近平想通过这种进攻来制造混乱或者是矛盾。”

      美国成立联合网路防御协作机制  追查外国黑客

      为了对抗包括中国在内的网络攻击行为,美国网络安全暨基础设施安全局于2021年8月宣布成立了联合网络防御协作机制(Joint Cyber Defense Collaborative),以促进美国私人企业与政府的合作,其宗旨是强化企业的网络安全韧性,防范外国骇客侵入企业系统进行勒索或窃取资料。

      陈破空指出,美国成立联合网络防御协作机制是因为美国已经意识到,美、中两国正在网络上进行威权与民主的较量:“所以美国采取措施去防范,捍卫民主价值,去打退专治势力的进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