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芯恐遭致命一击?7奈米惊人下场:10年废了

京港台:2022-11-3 10:4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中芯恐遭致命一击?7奈米惊人下场:10年废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媒之前爆料,大陆中芯国际已于去(2021)年7 月开始少量出货7奈米芯片。不过荣鼎谘询分析师表示,美国这次祭出史上最猛的半导体出口禁令,就像投下一颗重磅炸弹,即使中芯7奈米芯片能小量出货,但在缺乏美国技术和设备支援下,未来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都不可能大规模量产。

  TechInsights在8月发布最新报告称,中芯国际受到美国制裁,无法取得荷商艾司摩尔(ASML)最先进的极紫外光(EUV)设备,不过在执行长梁孟松(台积电前资深研发处长)带领下,只花了2年时间,从14 奈米大幅跳升到7奈米,其技术成熟度,可匹敌台积电、三星和英特尔等一线晶圆代工厂。

  据了解,中芯7奈米芯片去(2021)年7 月起就低调出货给美国比特币挖矿公司MinerVa,经拆解芯片后发现,中芯7奈米製程与台积电高度相似,其技术可能是複製台积电。

  美国智库伯格鲁恩学院(Berggruen Institute)日前刊登一篇由荣鼎谘询分析师Jordan Schneider撰写的文章,内容提到美国商务部新版禁令,严格地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国大陆出口高阶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而未获许可的美国公民禁止在大陆从事芯片开发或制造工作,主要限制大陆开发有助于其军事发展的技术。

  短期来看,禁止向大陆供货的美国企业将造成衝击,未来几年禁令持续发酵,将重创大陆半导体制造能力和技术升级。像中芯过去一年已经能够小量生产 7奈米芯片,但如果没有美国技术,未来10年或更长时间内,都无法大规模生产。

  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前顾问Eric Breckenfeld认为,仅是最先进的微影技术瓶颈就会产生重大影响。即使是一个资金雄厚的竞争对手,在没有美国、日本(专题)、欧盟供应商和客户支持的情况下,至少需要努力10年,才能打造自己的EUV设备。

  尽管北京很想反击,但其影响力薄弱。例如中国限制对美企出口稀土元素或停止替美企芯片封装,但在中断数个月至一年之后,这两项产能可能会被越南马来西亚、澳洲和印度(专题)取代。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