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FCC委员访台 行前呼吁封杀TikTok

京港台:2022-11-3 11:0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FCC委员访台 行前呼吁封杀TikTok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卡尔(Brendan Carr)本周访台,是首位以官方身分访台的现任FCC委员。访台前夕,他向媒体表示,只有封杀TikTok才能带来安全,“没有其他出路”。

  美国在台协会(AIT)证实,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卡尔(Brendan Carr)11月3日、4日将在台展开两天的访问行程,预计参加与5G及网络安全等重要议题的会议。

  卡尔是首位访台的FCC现任委员,也是台海局势紧张之下,最新一位访台的美国高级官员,预计将与台湾政府机关举行一系列会议,并与台湾NCC和外交部等官员会面。

  路透社报道,卡尔此行是受台湾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邀请来台。台湾外交部对此拒绝发表评论。不过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NCC副主委暨发言人翁柏宗表示,此行并非该会安排,具体细节无法评论,但这是近11年来FCC访台的最高层级。

  卡尔向美媒Axios表示:“鉴于我在FCC的职位,我特别期待深化与台湾的合作,并就对我们共同的安全利益至关重要的网络弹性、网络和电信问题分享意见。”

  卡尔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个自由和民主的台湾对美国的繁荣至关重要,而我们深厚的伙伴关系,建立在共同的价值观和对自由和开放的印太承诺之上。”他补充道:“仅在技术领域,台湾的贡献就是不可替代的。”

  共和党籍的卡尔对中国持强烈批判立场。访台前夕,他在接受Axios采訪时表示,美国政府应该禁止中国的TikTok。他说:“我不相信除了禁令之外还有其他的出路。”

  卡尔强调,他对于美国数据可能透过TikTok流向中国感到担忧,也意识到TikTok暗中影响美国政治进程的风险。卡尔说,“在这个世界上,你根本不可能对数据提供足够的保护,让你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它不会重新落入(中国)手中。”

  台湾中央社报道,当地媒体关注台湾NCC是否会与卡尔讨论禁用TikTok的可能。台湾NCC副主委暨发言人翁柏宗表示,现阶段有涉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NCC也会跟陆委会、数码部、经济部一起讨论,这跟之前中国OTT平台一样,也要透过陆委会做协商,陆委会会视个案讨论,没办法回应细节。

  今年6月卡尔曾致函苹果和谷歌,要求这些公司从其商店中删除这些应用程序。报道指出,卡尔的发言是美国FCC至今对TikTok最强硬的语言,盡管FCC无权直接监管TikTok,但其意见可能左右国会及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态度。

  CFIUS是美国负责对外国公司的交易进行国家安全审查的跨部门委员会。TikTok目前正与CFIUS谈判,以确定其母公司字节跳动是否可以将TikTok的业务分割给美国公司,让TikTok继续在美国运营。

  针对卡尔的封杀TikTok之说,TikT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向Axios表示:“卡尔委员在与美国政府有关TikTok的机密讨论中没有任何作用,并且似乎在表达与他作为FCC委员无关的观点。”

  该名发言人说道:“我们相信,我们正在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满足所有合理的国家安全担忧”,并表示TikTok支持透过适用于所有公司的国家数据隐私立法。

  (路透社、中央社、Axios)

相关专题: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22: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