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撑不住了 iPhone可能要破天荒降价

京港台:2022-11-4 02:50|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撑不住了 iPhone可能要破天荒降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野村证券基于总体逆风,示警iPhone出货将自本季起连三季衰退,年减幅分别为6%、8%、11%。野村同时掌握到苹果正异常增加一般型iPhone 14生产订单,并大胆猜测苹果正准备破天荒降价促销,藉以刺激需求并去化库存。

  野村证券最新出具的“全球科技观点”大报告,内容长达90页,含括对电子各重要次产业的后市看法。报告直指,包括记忆体、PC、安卓智慧机等领域库存修正仍在进行,并逐渐扩及资料中心及网通等产业。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对iPhone出货最新预测。野村表示,由于明年中国农历春节在元月中,提前拉货效应下,原预估iPhone 14系列今年下半年出货量可达9,000万支,高于去年同期iPhone 13的8,100万支。

  不过外在环境不佳,终端需求疲弱,虽然苹果9月下旬增加高阶iPhone 14 Pro产量,但不足以抵消10月下旬大幅缩减iPhone 14 Plus的订单量,使得最新出货预测下修下半年出货量为8,250万支,降幅8.3%。

  此外,尽管大多数iPhone供应商第3季出货强劲,多呈二位数增长,不过鑑于10月低阶iPhone 14 Plus大幅减产,因而预计多数供应商出货表现已于9月见顶,导致第4季出货将呈现季、年双减窘境。

  不过这只是刚开始。野村近期掌握到苹果似正异常增加一般型iPhone 14生产订单,野村认为可能原因是:一、消化iPhone 14 Plus减产后释放出的零组件与产能;二、为特别促销预作准备。

  野村大胆猜测,苹果可能正准备于本季末或明年上半年进行破天荒降价促销,藉以刺激需求并去化库存。野村预期,iPhone总产量在第3季年增13%后,将面临连续三季衰退,第4季及明年第1、2季将各年减6%、8%、11%。

  在EMS厂表现上,野村看好台厂鸿海(2317)及中国代工厂立讯。由于鸿海独家代工iPhone 14 Pro机型,具独占优势,加上苹果9月下旬增加iPhone 14 Pro产量,有利出货表现,因此给予“买进”评等;另外,因苹果下调iPhone 14 Plus订单量,这对和硕影响较大,因此给予“中立”评级。

  虽然野村提醒投资人苹果供应链的风险正在增加,不过,若能顺利在接下来的降价促销活动中消化库存,预期2023年产量将由年减双位数下滑至年减6%。

 

相关专题:苹果,手机,iPhon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8: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