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鹏女儿转攻书画 电力一姐画墨竹图被捧天才

京港台:2022-11-5 23:34| 来源:明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李鹏女儿转攻书画 电力一姐画墨竹图被捧天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已故国家领导人李鹏的女儿李小琳的退休生活近日曝光,昔日“电力公主”近年醉心瑜伽、诗词和书法,近日又传出她开始学画,并在上月花了两天的时间完成巨幅《九天君竹》,其书画界的友人以“华丽转身”来形容她的跨界“发展”,称是崭露出众天赋异禀的“天才”。

  现年61岁的李小琳,2018年5月从大唐集团退休,当日她在集团领导层的欢送会上发表退休感言,并以《鹧鸪天‧心路》自勉:“静水深流大道行,当年香江一袭红。碧水蓝天对心月,知行光明号长空”。但这只是李小琳转换“跑道”的开始,随后她出任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医疗共享”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

  不仅如此,李小琳在书画艺术的造诣也渐渐显现,就在李小琳退休那年的年底,《新京报》曾报道她参加北京鸟巢举办的一次书法联展。“西部新闻网”昨援引李小琳在书画界的友人称,“(今年)6月初看到你发来十几幅书法大作及红梅图”,才得知她开始学画了。

  友人讚“神奇” 有网民不以为然

  至7月,李小琳又开始学画墨竹,月底举办了一个内部书画展。内地颇具争议的书画名家范曾看到李小琳的竹,据说都“忍不住要给画上补人物、题字”。10月10日,李小琳每天挥毫7个多小时画竹,最终用两天时间完成了巨幅的《九天君竹》。

  据李小琳发给友人的片段,可以看到李小琳创作这幅作品的过程。她时而在富丽堂皇的别墅室内,时而在庭院竹丛之畔,时而移到书画展厅、瑜伽活动室中,不停变换各种姿式,“挥毫上下左右开弓顺撇叶逆撇叶一气呵成!”作品完成后,目测至少有数米宽、两层楼高度,其友人讚该画大气磅礴,“小琳创造了百日学画历史、两天独立完成即性创作一气呵成超巨幅画作的神奇!”、“一位女书画家即将横空出世!”

  

  “凤凰网”、“网易”等也有转载李小琳友人该篇题为〈华丽转身!李小琳超巨幅画作《九天君竹》横空出世!〉的长文和图画,引起网民议论纷纷,不少网民留下不以为然的评论。

  除李小琳外,她的哥哥、交通部长李小鹏在中共二十大落选中央委员,也颇受关注,预计他也将退休或退居二线。据交通部新闻网,李小鹏1日曾主持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审议《全国港口与航道佈局规划》、《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等。 

 

相关专题:李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15: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