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金融又一老虎落马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接受调查

京港台:2022-11-6 00:1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金融又一老虎落马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接受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人民币最新消息汇总

  主管高级干部反腐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星期六(11月5日)宣布,中国的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范一飞成为中共二十大之后首位落马的高官。

  现年58岁的范一飞是中国人民银行六位副行长之一,自2015年年初起就一直担任这一职务。范一飞此前曾分别在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高管。范一飞还是中国数字货币的主要推手之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简短的声明中,并未对范一飞被控违纪违法的行为做任何说明解释。

  自习近平主政以来,中共严厉展开反腐运动,既可以以此笼络人心,又可以借此铲除异己。可谓一箭双雕。由于众多高官在习近平反腐风暴下落网,民众戏称现在在中国当官也已成为“高危行业”。

  上个月打破中共高层惯例三连任的习近平在最近刚刚结束的中共二十大上强调,对腐败零容忍,而且反腐永远在路上。

  实际上,习近平整肃金融保险界的行动早在二十大之前就已经展开。今年9月,1月8日落马的中国人寿保险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被最高检以涉嫌受贿罪、隐瞒境外存款罪作出逮捕决定。

  今年8月,去年9月落马的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何兴祥以受贿、隐瞒境外存款罪等多项罪名接受审判,当庭认罪。

  今年5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布对中国人民银行政策司原司长孙国峰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招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云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完成对包括央行和银保监会在内的25个金融机构的审查,这种行业规模的统一审查也是自2015年来的首次。

  据官媒法制日报的数字,今年1月至9月底,一共有52名中央一级金融单位官员受到审查.如果自2020年算起,则一共有106位中央一级金融单位的官员受到审查,其中金融监管部门领导28人,金融机构领导78人。

  中国建设银行被称为中国金融和经济领导人的摇篮。范一飞在此工作了23年。在范一飞之前担任过建设银行行长的中国高官,包括现任国家副主席、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以及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

  范一飞拥有北京人民大学博士学位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学位。2015年他被任命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时年仅51岁,也是央行领导层中最年轻的副行长。

  中国媒体财新网星期六报道说,有关范一飞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带走约谈的传闻去年就开始传出,而范一飞的秘书也已经被逮捕。

相关专题:人民币,反腐,易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